close

「老公啊,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女人說。

 

「什麼事啊?妳說吧。」男人寵愛的看著自己的妻子。

 

「我們原本有三個女兒,但是夭折了二個,醫生又說我已經無法再生了,所以我想……」女人一想到此,就有些心酸。

 

「妳想要領養個男孩,好讓他繼承香火嗎?」男人也知道妻子的想法,他早就有此打算了,如今妻子都這麼說了,他也就順水推舟。

 

「是啊,而且女兒終究是要嫁人的,所以我們應該這麼做了,以後咱們要是有個病痛,也會有人照顧。」

 

「我早就有在打算了,我姊姊她家孩子很多,生活不好過,我想從她的孩子中領養一個,當做是我們的孩子。」

 

二人的決定,為他們的孫子帶來了不足與外人道的辛酸……

 

*         *         *

徐家輝自有印象以來,總是看到父親不時在打母親,而這竟然是祖母授意的!

 

「你娶這什麼老婆?!又醜又沒嫁妝!去打她!看能否把她打跑?我再娶個漂亮又有嫁妝的給你做老婆。」他的祖母又再度「授意」。

 

而一向「孝順」的徐耀祖,自然是「乖乖聽話」,不然徐曾琴可是會威脅說要去跳海呢!天知道她是不是說真的?

 

家輝只能躲起來,他好恨自己為什麼無法保護母親。

 

而家輝與二個弟弟也因這緣故,所以受到的待遇也沒多好,有什麼新鮮好吃的,徐曾琴總是先拿給「親」孫子們吃,而他們只能吃那些已經發黴的食物!

 

一樣都是孫子,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差別待遇?!家輝心中實在非常不諒解祖母的做法,但年紀尚小的他,也無法改變什麼,只能默默的忍受這一切。

 

或許是因為營養不足的關係,家輝自小就體弱多病,父親去工作的薪水徐曾琴全部拿去,一向溺愛女兒的徐曾琴,自然是一直將錢匯給女兒花用。

 

林玉麗只能花用自己的積蓄來醫治家輝,她也知道婆婆絕不可能拿出半分錢給自己用!

 

但積蓄如果沒有進帳,總是會有坐吃山空之時,林玉麗的積蓄用光時,只好轉向親友借,借到無法再借時,她只好帶著家輝往娘家去。

 

還好家輝的外祖父在鐵路局上班,家屬不用買票,而家輝年紀小更不用囉。

 

一到達車站,林玉麗就向車站借用電話,打給在上班的林方記,這時林方記就會來帶母親和家輝,然後三人一同回外祖父家。

 

林方記帶著家輝去看醫生,並讓他和玉麗住在家中,等到他病好了,就又載母子二人去坐車,並偷偷塞錢給女兒。

 

家輝幼小的心靈在此時覺得人間還是有光明的一面,他在心中對自己說:「等我長大,我不只要孝順媽媽,也要孝順外公!」

 

但是徐曾琴還是很不滿意林玉麗,一直在找機會要趕走她。

 

終於,一個良機來臨了,那一天,徐振宇出外做生意。

 

那天家輝因貪玩沒寫作業,老師在聯絡簿上請家長要叮嚀一下,林玉麗在浴室裡邊幫家輝洗澡,邊說:「你今天不乖哦,竟然不寫作業,等下記得去寫,知道嗎?不然小心媽媽會修理你。」說完,幫家輝穿好衣服。

 

家輝乖乖的點頭,他等下一定會去寫的!

 

這時徐曾琴走進浴室,二話不說就一掌往玉麗臉上「招呼」,家輝和玉麗楞住了,這時徐耀祖聽到浴室有動靜,趕緊前來查看,他看到養母又要「招呼」妻子,馬上以身體擋住養母,並示意妻子趕快離開。

 

徐曾琴像是發了瘋似的,一直打自己的養子,而他只是默默地任由養母打。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聽我的話,和那女人離婚?!既然這樣,那你們一家五口全都給我搬出去!」

 

泥人也有三分土性,徐耀祖也有點火氣了,他大吼:「好!我們馬上就搬!」

 

這時鄰居聽到爭吵,前來關心,徐曾琴竟顛倒是非,說是耀祖打她,鄰居也不點破她的謊言,因為徐家養子可是眾人公認的孝子。

 

玉麗知道丈夫說出這種重話,對他說:「要搬出去是可以,但是我們總要帶點錢在身邊,等我們去收了一些貨款,並等到早上再搬家。」

 

耀祖同意了,於是等到一切就緒,一家五口就這麼搬了出去,這時候,家輝他們一家人連一雙筷子都沒帶出來。

 

為了節省經費,玉麗只好先向人租一間廢棄的豬棚,雖然簡陋,但總是先有了個遮風蔽雨的地方。

 

夫妻倆一邊做生意,一邊存錢,因為他們知道不能長久住在這種地方,好不容易有了些微積蓄,夫妻倆又帶著孩子搬去較好的地方。

 

但是,這時耀祖的身體出現異狀,之前被養母打到血尿,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他卻在此時發生這種情況。

 

玉麗也沒說什麼,她咬緊牙關,一個人撐起家計,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還好生意還算不錯,再加上一些親友的幫忙,日子過得還算平順。

 

耀祖因為身體的關係,一度以為自己會死,在出家的親妹妹介紹之下,開始接觸佛法,心靈上有了個寄託。

 

這時,他接到一個惡耗,自己的生母過逝了,於是他自己前往奔喪,到了生母的靈前,他不禁感嘆不已。

 

「為什麼?!為什麼要把我過繼給別人做養子?!我現在的日子也好過不到哪去,生了沒辦法自己養,還不如不要生!」他在生母靈前抱怨著。

 

很奇異的事發生了,家輝和弟弟們竟無故的一起發高燒,那時又在過年期間,玉麗只好帶著孩子們上大醫院,但是都未見起色。

 

家輝的阿姨林玉雲知道此事,總覺得不太對勁,她對妹妹說:「我看妳家兒子這樣,總是覺得奇怪,這樣吧,我知道有位師父有神通,我帶妳去問一下,看是什麼地方出問題。」

 

玉麗心想也只好如此了,於是她和姊姊一同前往找那位師父。

  

徐家輝與弟弟們是否會渡過此難關呢,請繼續期待續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