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阿樹的好朋友們,好久沒有再來介紹好聽的歌曲囉,在開始介紹之前,阿樹要先謝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因為呢,再一篇文章,阿樹的格子就要滿200篇文章囉。

  好快哦,200篇文章即將達成啦,這個數字說多不多,說少也不會太少,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里程碑。 這麼值得紀念的里程碑,要用啥米方式,來表達阿樹對大家的感謝之意呢?

到時候就知道啦。


好囉,不囉嗦,來介紹好聽的歌曲吧。今天要介紹的,是王傑的歌,個人也蠻喜歡他的歌,可能是因為,他的歌大多有那種悲傷的FU,和阿樹的前半段人生產生了共鳴吧。

 首先呢,要介紹的這一首歌,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作詞:王文清 作曲:王文清 編曲:陳志遠

不要談什麼分離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不要說願不願意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在意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雖然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 

在我的歌聲中 早已沒有你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 不該有你

喔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Repeat *,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再來要介紹的,是「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這一首歌。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天上飛過是誰的心 海上漂流的是誰的遭遇

受傷的心不想言語 過去未來都像一場夢境

*痛苦和美麗留給孤獨的自己 未知的旋律又想起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黑暗之中沈默地探索你的手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明天的我又要到哪裡停泊

多少冷漠我都嚐盡 多少回憶藏在我的眼底

遙遠的你是否願意 為我輕輕點起一絲暖意

Repeat *,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心中的火再沒有一點光和熱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昨夜的夢會永遠留在心中Repeat △

接著,要為大家介紹王傑的歌之中,少數幾首不是悲傷FU的歌。

回家

 

作詞:劉虞瑞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Ricky Ho

我走在清晨六點 無人的街 帶著一身疲倦

昨夜的滄桑匆忙 早已麻木 在不知名的世界

微涼的風 吹著我凌亂的頭髮

手中行囊 折磨我沈重的步伐

突然看見 車站裡熟悉的畫面

裝滿遊子的夢想 還有莫名的憂傷

回家的渴望又讓我熱淚滿眶

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聲唱

我在歲月裡改變了模樣

心中的思念還是相同的地方

那刻著我的名字 年老的樹是否依然茁壯

又會是什麼顏色 塗滿那片窗外的紅磚牆

誰還記得 當年我眼中的希望誰又知道 

這段路是如此漫長我不在乎 有沒有夢裡的天堂

握在手中的票根 是我唯一的方向

回家的感覺 就在那不遠的前方

古老的歌曲 在唱著童年的夢想

走過的世界 不管多遼闊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少年的心,這一首歌也曾經是軍校的招生廣告歌曲。

 

作詞:陳樂融 作曲:李壽全 編曲:陳志遠

少年的心 馳騁暴風裡 面對未來 看我自己

少年的心 夢想無邊際 翱翔萬里 有你同行

*也許目光閃爍 也許你有點寂寞 風的腳步卻不會停留 

打開心的眼睛 追向那燦爛遠景 大膽改變不要再猶豫

#少年的心 馳騁暴風裡 面對未來 看我自己 

少年的心 夢想無邊際 翱翔萬里 有你同行

Repeat *,#,#

再來,介紹二首和電影有關的歌曲,首先這一首,是異域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家,太遠了」

 

作詞:陳大力 作曲:Ricky Ho 編曲:Ricky Ho

風 太大了 難道只是為了吹乾眼淚

雨 太急了 彷彿真是為了洗去哀傷

山 太高了 難道只因早已無處可躲

河 太寬了 彷彿注定永遠無法渡過

家 太遠了 難道只是因為時間 因為距離

夢 太長了 彷彿只是為了絕望 為了逃避

死 太多了 難道真是為了仇恨 為了生存

愛 太短了 彷彿只是為了分別 為了回憶

鮮血 浸透了土地也開不出花永遠 短暫如彩虹抓也抓不住

我們沒有家 我們沒有家孤兒是我們的名字 回家是夢裡的呼喚

太遠了 我們的家

再來這一首,是亞細亞的孤兒,異域的片尾曲,這一首羅大佑也曾經唱過。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亞細亞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黃色的臉孔有紅色的污泥

黑色的眼珠有白色的恐懼西風在東方唱著悲傷的歌曲

亞細亞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沒有人要和你玩平等的遊戲

每個人都想要你心愛的玩具親愛的孩子你為何哭泣

多少人在追尋那解不開的問題多少人在深夜裏無奈的嘆息

多少人的眼淚在無言中抹去

親愛的母親這是什麼道理

接著介紹的是,王傑和葉歡對唱的這一首,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作詞:丁曉雯 作曲:陳秀男 編曲:陳志遠 演唱:王傑葉歡

男:夜裡有風 風裡有我 我擁有什麼  雲跟風說 風跟我說 我能向誰說

女:不想從前 不談未來 我為誰等待  不要你懂 不怕人說 讓愛隨風沈默

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熱情凍結在 冷冷風中(冷冷的風中)

女: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永遠的痛

合:昨夜的夢 留給明天 明天

最後,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孤星這一首歌。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天空沒有一片雲 眼中沒有淚滴 

不回頭不說一句 要拿出自己拼到底 

緊握的手永遠也不會躲 不管多少險惡會來找我 

倔強的心什麼也不想留 任憑在風中 哦.....

#天地只剩一個我 昂然孤獨的走 

多少心都已離去 多少人還在看著戲 

是否我早已習慣一種名字叫孤單 是否我註定掛在最冷的夜空那端

△別問我有沒有明天 就讓我一個人面對 我的夢不會再是一場錯 

別問我知心還有誰 就讓我留著你的吻 我的歌將永遠陪著你走Repeat *,#,△,△

一樣,歡迎大家點歌哦,では、また。(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