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二聲嘆息同時響起,二人不約而同的看向對方。

  

「你(妳)在嘆啥氣啊?」二人又一起問對方。

  

「女士優先,註生娘娘,妳先說吧。」月老對註生娘娘說。

 

原來他們是月下老人和註生娘娘,一個負責掌管男女的姻緣,一個為已婚的夫妻添子息。

 

「我在感嘆,現代人什麼不好流行,流行什麼頂客族,結了婚卻不想生孩子,講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實是不想負起養育孩子的責任!」註生娘娘有些生氣的說。

 

「我也很氣啊,現代人大多不想結婚,不然就是搞啥同性戀,害我看了都快想吐了。說什麼結婚會失去自由,什麼相愛是不分性別的,呿!其實也是在逃避!人類若是沒有家庭,一定會很快就滅亡的!」月老捻著自己的長鬚道。

 

「月老,你說的很對呢,他們不結婚我就無法為他們送子,總不能讓他們未婚生子吧,這樣那些孩子也太可憐了。」註生娘娘也同意月老的看法。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們必須想個法子來改善這情形。」月老說道。

 

「這一點我也同意,那麼要怎麼做呢?」註生娘娘問道。

 

「我們不是都有一個好徒兒,就派他們下凡去,憑他們的能力,一定可以達成我們的託付。」月老提議道。

 

「對啊!我怎麼都沒想到呢!果然還是月老有智慧。」註生娘娘不忘讚美月老一番。

 

「就這麼辦吧!」

 

於是,月老的徒兒紅娘,以及註生娘娘的徒弟安胎童子一起下凡來,故事,就此展開……

 

*         *         *

 

「妳很奇怪呢,明明身體健康,卻不肯生孩子,這叫我如何向我們王家的祖先交代啊?」王智輝對自己的老婆抱怨道。

 

「你才奇怪咧,我不想生又犯了那一條法律啊?我不想因為生孩子而破壞我這美麗的身材。」潘香蘭說完還特地挺了一下胸,果然是「男人無法一手掌握」的好身材。

 

他們家的隔壁,住著一對同居的情侶,二人此刻又在鬥嘴了。

 

「妳究竟要不要和我結婚?都已經交往了這麼久,大家都在問我們何時要丟紅色炸彈給他們呢。」江志賢第一百零一次的向女友催婚。

 

「我們這樣不是也很好,為什麼要結婚?我才不想變成黃臉婆呢。」胡曉雯也第一百零一次的拒絕,她覺得自己的身價正好,不想結婚而破壞行情。

 

紅娘和安胎童子相視一笑,但卻是苦笑!

 

「看來師父給咱們的任務還真不好達成呢。」紅娘蹙眉道。

 

「是啊,前途多災多難呢。」安胎童子滿臉憂慮的說。

 

「安胎,那你有什麼好方法嗎?」紅娘向他問道,其實她自己內心也有個計畫了。

 

「我們化身為人類,妳去搞定那對情侶,相信這個妳一定沒問題。」他可是對她很有信心的。

 

「那麼,隔壁的夫妻就由你去搞定囉。」她也對他有信心!

 

「好!那來擊個掌,替彼此加油打氣吧!」他舉起右手來,她也跟著舉起,二人相互擊掌,給彼此打氣。

 

*         *         *

 

「哇!秀娘!妳的外號應該要叫『現代紅娘』了呢。」洪秀娘的同事對她讚不絕口,因為自從這小妮子來到他們「幸福的起點」婚友社以來,經由她居中介紹而成為夫婦的伴侶,可說是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呢。

 

「才沒這回事啦,只不過湊巧罷了,我還要向妳多多學習呢,杏茹姊。」秀娘謙虛的說道。

 

其實一點也不湊巧!洪秀娘可是有法寶的,她就是紅娘化身而成的,她向月老借了姻緣簿和紅線,只要她確認這二人「登記有案」,她再用紅線直接「套牢」二人,自然就萬事OK囉。

 

她最主要的目標當然不在這些人身上,他們都只能算是順便的,她有看過姻緣簿,明明江志賢和胡曉雯就「登記有案」,怎麼會遲遲不肯結婚呢?

 

有空還是去問一下師父吧,他一定會有令自己滿意的答案。

*         *         *

 

「好小子!真有你的!你的外號應該要叫『送子大師』了!」婦產科主任林安鑫拍了拍甄安泰的肩膀道。

 

自從這小子調到他們這醫院來之後,他們這一科就變成了當紅炸子雞,原本低下的接生率一下子提高許多,就來前來「求子」的不孕症夫妻,他也有辦法讓他們抱著想要的孩子。

 

「主任,這只是湊巧而已,後輩我還有要向您學習的地方呢。」甄安泰謙虛的說道。

 

這個甄安泰就是安胎童子的化身,只要他確認這對夫妻命中有子息,他就會幫忙他們。

 

他當然也只是「順便」,因為他也是把目標鎖定在王智輝和潘香蘭這對夫妻,他也確認過了,他們明明就應該有孩子的啊。

 

是該向師父請益一下了,他在心中決定道。

 

二人找了一天一起回天庭向月老和註生娘娘請教。

 

「妳說姻緣簿上明明有江志賢和胡曉雯的名字,但是胡曉雯卻不想結婚?」月老有些訝異地看著紅娘,心中的震驚像是場大地震。

 

「你說王智輝和潘香蘭明明註定有子息,但是潘香蘭卻不想生孩子?」註生娘娘也是納悶不已的看著徒弟。

 

「是啊,師父,這究竟是何原因啊?恕弟子無法看出來。」安胎童子和紅娘齊聲回答。

 

「月老,該對他們說嗎?」註生娘娘在月老耳邊問道。

 

「看樣子不說也不行了。」月老捋了捋自己的長鬚。

 

「師父們不曉得在竊竊私語著什麼?」紅娘也在安胎童子耳邊說。

 

「我想可能又在計畫什麼吧。」他畢竟比較年長,所以也較精明些。

 

月老乾咳了幾聲,將二人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然後才說:「你們知道毀滅魔王嗎?」

 

二人一起點頭表示知道。

 

月老又繼續說:「他有二名手下,一個叫卜福澤,一個叫郝緻詩,這二人你們應該都不陌生吧?」

 

不負責?!好自私?!二人那裡會陌生啊?還曾經交手過好幾次呢!

 

「月老星君,你就別吊我和紅娘妹妹的胃口了,這二個傢伙該不會又出來搞鬼了吧?」安胎童子說道。

 

「果然聰明啊,安胎童子;沒錯!他們二人各自附身在胡曉雯和潘香蘭身上,所以才會有現在這情形的發生。」月老滿意的看了看安胎童子。

 

「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紅娘問道,她也不介意師父稱讚別人,尤其是安胎童子,這呆頭鵝一點都不知道她的心意。

 

「很簡單,那就是用愛來化解,用愛驅逐這二個惡魔。」註生娘娘也說,她其實也很喜歡紅娘來做徒弟的妻子。

 

「用愛?!就這麼簡單嗎?」安胎和紅娘又齊聲問道,彷彿很有默契似的。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月老微笑道。

 

安胎童子看著月老的笑容,不由得打了個冷顫,彷彿自己被設計了……

 

究竟再來會有什麼精彩的情節會發生呢?安胎童子和紅娘是否會達成任務呢?敬請繼續期待續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