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一陣電話聲響起。   

「喂,你好。」我拿起話筒向對方打招呼。
 
「林太太,妳好,我是妳丈夫的保險業務員。」
 
「哦,劉先生你好,請問你有什麼事嗎?如果要找我先生的話,他已經上班去了。」我看著床頭櫃,上面擺著我和老公的婚紗照,內心一陣甜蜜,結婚十多年了,他一直對我很體貼,也一直包容我那小小的任性。
 
「林太太,妳要有心理準備,妳先生在上班途中,被一輛酒駕的大卡車撞上,已經送到XX醫院急救了,傷勢很嚴重,情況很不樂觀。」
 
這……這太突然了吧?!我簡直不敢置信。
 
於是我趕緊穿好衣服,帶了必要的東西,叫醒才七歲的女兒,然後趕到醫院去。
 
到了醫院門口,只見劉先生站在那裡向我招手,我走過去問道:「劉先生,現在情況如何?」
 
「還在搶救中,我帶妳去手術房外等吧。」
 
「媽媽,爸比怎麼了?」
 
「馨馨乖,爸比受傷了,醫生叔叔正在救他。」我淚水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
 
「媽媽不要哭,馨馨給妳秀秀。」女兒果然比較貼心,她抱住我,給我安慰。
 
等待是最折磨人的,我坐立不安的在手術房外一會兒走來走去,一會兒又坐下來,不斷地祈求。
 
「觀音菩薩啊,請你保佑我丈夫,讓他平安渡過這次的劫數,我還有好多話要和他說,我還要和他說我愛他,我還要為他再生個孩子……」
 
「林立人的家屬在嗎?」醫師走出手術房。
 
我連忙走過去,回答道:「我是他太太,醫生,我先生情況如何?」
 
「很抱歉,我們盡力了!」
 
晴、天、霹、靂!我頓時楞住了,幾秒後,我開始放聲大哭。
 
警局內,警員指著一個狀漢,說道:「他就是撞死妳先生的嫌犯。」
 
「你為什麼要喝酒?為什麼要酒後駕車?你知不知道這是很危險的行為?你知不知道他還年輕?還有好長的人生路要走?你知不知道我好愛他?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奪走他的生命?」我歇斯底里地衝向那人,不斷地搥打著他。
 
「這位太太妳別這麼激動。」一位女警走過來制止我,我跌坐在地上,淚如雨下,放肆的大哭,好像只有如此,才能發洩我心中的悲憤。
 
女警抱著我,讓我有個依靠的肩膀。
 
我強打起精神,為丈夫處理後事,從認屍、做頭七、為他穿壽衣……一直到送他到火葬場,我都沒再哭過,因為我了解到,哭是解決不了事情的!更何況我還要照顧女兒呢。
 
好不容易,我慢慢走出喪夫的傷痛,這時卻又發現一件事,那個我和老公一向信任的劉先生,他竟然盜領丈夫的理賠金,這讓我錯愕不已!
 
「什麼?你說我老公的理賠金被劉建仁盜領?!這怎麼可能?!」
 
「林太太,真的很抱歉,他因為欠下鉅額賭債,所以才會假造妳的印鑑和簽名,還騙我們說妳已經領到理賠了,我們一定會想辦法為妳追回理賠金的。」
 
好不容易走出喪夫之痛,卻又遭到信任之人的背叛,我的心好痛!
 
命運之神似乎不肯放過我,在我身上又再撕了道更大的傷口。
 
「林太太,妳的房子可能要被查封了!」銀行小姐打電話來和我說。
 
「怎麼可能?!我先生一向都按時繳貸款啊,就算他過世了,我也還是有按時在繳納啊。」
 
「是這樣沒錯,但是妳先生生前為他弟弟做保,向本行貸了一筆鉅額貸款,妳的小叔突然失去聯絡,所以只能找妳先生來繳納了。」小姐很同情我的處境,但是她也只能依規辦事。
 
「我小叔向你們貸了多少?」
 
「新台幣二千萬元。」
 
二千萬元?!這叫我從那去籌錢啊,扣掉自己本身的房貸,還有一些必要的支出,我的薪水根本不夠再去繳這一筆貸款,就算追回理賠金,也只能再撐一陣子。
 
「呃……」我捂著嘴不住地嘔吐,心想:「該不會我又有了?」算算時間,應該是老公出事前一晚有的,我為了確認,請了一天假,到住家附近的婦產科檢查。
「林太太,恭喜妳!妳又懷孕了!」醫生向我道賀。
 
我、又、有、了?!我眼神有些呆滯,望著那還未隆起的肚皮,心想:「如果你是在爸爸還在時才來,那不知該有多好?」這孩子來得不是時候,在這時候來,生下來也只是跟著受苦。
 
「孩子,別擔心,媽媽不會讓你受苦的,來,我們還有姊姊一起去找爸爸。」此時我萬念俱灰,只想一死了之。
 
我開著車,載著女兒往海邊走,騙她說要去海邊玩,她不知道我心中的打算,還開心的一路唱著歌。
 
到了海邊,我牽著女兒往海走去,有位男性正在海邊撿著垃圾,他大概看出我的死念,便走過來說:「這位太太妳好,我可以和妳說一下話嗎?」
 
我見他態度誠懇,便點了點頭。
 
「妳讓我想起以前的我。」他坐在沙灘上說道。
 
「哦?怎麼說?莫非你也有過和我同樣的經歷?」
 
於是他就說起了自己的故事,真的和我很像,只是他被倒的更多!
 
「我那時候也是萬念俱灰,只想一死了之。」他雲淡風輕的說著,彷彿那些過往早已不再牽絆著他。
 
「那你是怎麼走出來的?」這一點讓我好奇不已。
 
「我那時走到海邊,原本也是想要跳海,但是一個念頭突然閃過我心中,我想到家中年邁的雙親,如果我一死就沒人奉養他們了,我又想到我的親朋好友,如果我一死,他們不知會有多傷心,所以我就打消了尋死的念頭。」他看了看我。
 
「後來,我看到一句話,更讓我力量百倍,讓我能重新站起來,還清了所有的錢,現在還有些積蓄呢。」
 
「是那句話?這麼神奇啊?」
 
「證嚴上人妳有聽過嗎?」他不答反問。
 
「有啊,我知道他,一位出家的師父,帶領著弟子們到需要幫助的地方行善,那句影響你的話是他說的嗎?」
 
「對,那句話就是『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但是前提是要活著才有這可能的實現。」
 
我不斷地唸著那句話,有些質疑,這句話真有這麼神奇?!
 
他見我似乎不怎麼相信,又說:「起先我也不怎麼相信,但是在我奮鬥的過程中,我逐漸地體會到這句話是真的,而且我週遭的親友們也都會適時的幫助我,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我!」
 
他見我有些相信了,又說:「死是改變不了一切的!妳這麼做無疑是懦夫的行為,而且真的會讓愛妳的人痛苦一輩子。」
 
沒錯!我不能像懦夫一樣!我要勇敢地面對一切!我又想到公婆、父母,以及那些至親好友們,當然還有肚中的小寶貝。他的當頭棒喝打醒了我。
 
他見我眼神中已經沒有了想死的念頭,又說:「去吧!去面對一切吧!當然,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也會幫忙妳的。」
 
我知道我找到了一個好朋友,更重新找回了幸福。
 
於是我開始兼差,努力的賺錢,女兒也會幫忙我,那人也真的實現諾言來幫我,一切都慢慢的在改善中。
 
挺著大肚子,我看著老公的遺相,心中對他也是對自己發誓:「老公,你放心!我一定會努力的活下去,為了我們的孩子,我會堅強的!」
 
不是嗎?只要活著,就永遠都會有希望!我終於相信了那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