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我的外公,淚水就又忍不住在眼眶中打轉!

阿樹的母親不受我奶奶的喜愛,甚至於她還叫家父一定要打她,可能是這因素吧,所以連帶的,我和弟弟們也沒受到多好的待遇。

小時候,阿樹因為體弱多病,經常得要去看醫生,家父的薪水又要全數拿出來給奶奶,奶奶自然是拿給我姑姑去享用,家母只能花用自己的微薄積蓄,等到用完了就去借,無法可借的時候,就帶著我南下嘉義,我外公就會帶著家母和我去看醫生,讓我們住在家中,等到我病好了,要回台中時,又偷偷塞錢給家母用。

正因為這原故,自懂事以來,我就對外公極孝順,他也沒啥長輩的架子,總是能和我們這些孫兒打成一片,我心中一直在想,如果有朝一日,有辦法賺錢的時候,一定要回饋外公這份恩情!

好不容易我長大成人了,正準備要回饋時,我的外公確無預警的與世長辭了!

他往生前一晚,還打電話和家母有說有笑的,那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他打電話,隔天中午我午休回家吃午餐時,家父接到阿姨打電話來報喪,家父不敢置信,我也楞住了!

正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留給阿樹無限的遺憾!

要是早知道,阿樹也會和他打個招呼,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把握當下」!這是阿樹要奉勸大家的四個字,能成為你的親人或好友,都是一種緣份,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自己的親朋好友,珍惜這難得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