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一則令人難過的新聞,在喜宴上,一群人向新郎灌酒,結果卻使得新郎因此暴斃,原本好好的一椿喜事卻變成了喪事,阿樹真的感到惋惜。

令阿樹不解的是,真的有必要用類似這種強迫的方式來表達祝福之意嗎?

像有時阿樹看到某些人的行為,就覺得那是很幼稚的舉動,比方說,用新娘子的高跟鞋裝酒,再叫新郎喝下去,這真的是很過份的行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今天被這樣惡搞的主角是你自己,試問你會不會喜歡?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一定都不會喜歡吧!

如果大家都能這麼想的話,那麼或許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了。

至於不喝人家敬的酒就是不給那人面子,阿樹更是覺得好笑至極!

我不喝你敬的酒和面子無關吧?

你喜歡喝酒是你自己的事,千萬別找不喜歡的人一起喝,還好阿樹現在加入了慈濟,有一個很好的藉口;而現在有一個更好的藉口了,那就是這個事件,如果那一天阿樹真的要結婚了,我就用這事件來提醒來賓,「你們如果想要明年的今天變成我的忌日,就儘量灌我酒吧!」

祝福新人,不是只有猛灌酒一種方式,也可以多說一些祝福的話,即使是一句簡單的「永浴愛河」,都會使新人覺得很窩心,千萬別再用這種可能會使喜事變喪事的祝福方式,好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創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