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這一篇的音樂和之前的不一樣嗎? 沒錯!那是因為今天是情人節,所以今天改用這一首席琳狄翁的「To love you more」,來祝福全天下的所有人,情人節快樂! 祝福已經結婚的夫妻們,能夠恩恩愛愛一世;正在交往中的情侶,能夠感情愈來愈甜蜜,早日步上紅毯的另一端;沒有情人的曠男怨女們,能早日找到自己命定的另一半。(也在自我祝福中)

好啦,閒話休說,看倌們,期待已久的第三集上菜囉。

(前情提要)話說益民和天馨對彼此獻出初吻,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

變數降臨

  

益民和天馨及至成,三人都考上了同一所大學,而且都是同一系,所以還是天天一起上下課。

 

自從益民和天馨有了第一次接吻後,二人的感情就更加如膠似漆,約會時更是時常會吻來吻去。

 

玉蓮自從那次中了三獎之後,更是變本加厲,不是跟著一群人到處求明牌,就是在算明牌,有時甚至於沒有煮飯。

 

火旺也沒阻止她這瘋狂的行為,反而也跟著她一起瘋狂,甚至還把心一橫,辭掉了做了幾十年的工作。

 

所以益民變成了鑰匙青年,每天下課都經常看到空蕩蕩的家,幸好美惠知道此事,於是叫他到她們家,做飯給他吃,把他當自己兒子般照顧。

 

這麼一來,最高興的莫過於天馨了,她有更多時間陪伴在益民身旁,可以安慰他那寂寞的心靈。

 

「益民,歡迎你來我們家做客啊。」楊文傳看到益民,臉上堆滿了笑容,誠摯地歡迎他。

 

對於這個未來女婿,他可是愈看愈滿意呢,他也聽說益民家的情況了,很是心疼益民的處境,但是他也不好說什麼,畢竟二家只是鄰居,他對於鄰居夫妻倆縱有再多怨言,也無權置喙。

 

「楊爸爸,不好意思呢,我又來叨擾了。」益民客氣地說。

 

「怎會是叨擾呢?我很樂意的,更何況你以後就是我的半子了,我家就是你的另一個家,有什麼好客套的啊。」文傳熱絡的說。

 

益民頓時覺得好想哭,不是自己的生父,卻將他視如己出……他偷偷地擦掉淚水。

 

「吃飯囉。爸、益民,可以吃飯啦。」天馨從廚房走出來,對二人微笑道。

 

一走進廚房,益民就看到滿桌可口的佳餚,他不禁對美惠說:「楊媽媽,妳的廚藝愈來愈好囉。」

 

美惠笑著搖了搖頭,說道:「今天的菜全都是小馨煮的哦,我只是在一旁『技術指導』而已。」

 

益民真是感動不已,他眼尖的看到她的手有被燙傷的痕跡,他趕緊走過去,拉著天馨的手,不捨的說:「天馨,妳怎麼燙傷了?有沒有趕緊沖水?」

 

天馨害羞地點了點頭,益民帶著她先去塗藥,看到小倆口這麼甜蜜,文傳和美惠也很欣慰。

 

「看樣子,益民以後一定是個『愛妻一族』,我可以放心的把馨兒交給他了。」文傳看了看妻子。

 

「是啊,我也放心了,等他們滿二十,就可以讓他們先訂婚了。」美惠說道,依目前郭家夫妻的瘋狂程度,她也不寄望他們倆會有這多餘的心思了。

 

「沒錯,而且要秘密的進行,因為我聽說郭太太好像開始不太喜歡馨兒了,她經常向別人說『那個楊天馨根本配不上她的好兒子,她兒子應該要選更有錢、更漂亮的媳婦兒』,我聽了真是很生氣。」文傳有些動怒的說。

 

「阿傳,別氣了,我早就知道我那同學有多麼勢利了,當初在和她做同學時,她對於男朋友的條件是什麼,你可知道?」美惠賣了個關子。

 

文傳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他是因為和美惠結了婚才認識玉蓮,所以對她的認識不是很深入。

 

美惠繼續說道:「她的條件就是,家裡要有錢,不然就連她的一根頭髮都別想碰一下。」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她大學時有交到男朋友嗎?」文傳純粹只是好奇,以那種條件,要找得到男朋友可能有點難吧。

 

「當然是沒有了,你忘了那時候你每次來接我下課時,她都是一個人獨自回家的啊。」美惠回憶起那段時光,有些替玉蓮感慨。

 

文傳牽著她的手,深情的說道:「我的眼中只有妳,其他阿貓阿狗可是跟我不相關。」

 

原來他們也是青梅竹馬,從小就一起長大,所以文傳一退伍並考上公務員後,二人就結婚了。

 

也正因為如此,美惠才會試著把益民和天馨「送做堆」,果然這二個年青人互相有愛意,讓她放心不少。

 

「那麼,妳那同學怎麼嫁給火旺的?」文傳也只是純粹好奇。

 

「那是在我們結婚快要三週年前,玉蓮透過人家介紹認識的……」美惠開始訴說那段過去……

 

*         *         *

 

那一年,美惠和玉蓮都二十四歲,二人都還是一樣青春美麗,只是不同的是美惠那時已經嫁做人婦了;而玉蓮則還是尋覓著金龜婿之中。

 

「美惠啊,妳都已經二十四了,應該要找個對象交往甚至結婚了吧?」玉蓮母親的好友之一說道。

 

「阿滿姨,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對象條件,沒有一定的身家,我可是不要的。」玉蓮說出自己的條件。

 

「這樣啊……有了!我想到一個好人選了!」阿滿靈光一閃,想到一個應該很適合玉蓮的男人。

 

「阿滿姨,妳想到的是誰啊?」玉蓮也開始好奇了。

 

「妳還記得郭火旺嗎?他之前和妳是鄰居,家中也頗有錢的。」阿滿說道。

 

原來是他啊,玉蓮點了點頭,她向阿滿說:「那就麻煩阿滿姨介紹囉,如果成功了,我會給妳一個大紅包的。」

 

經過阿滿的居中牽線,玉蓮和火旺果然一拍即合,玉蓮為了讓火旺娶自己,還特地算好日子,故意引誘火旺來碰自己。

 

結果二人就奉子成婚了。

 

*         *         *

 

「事情經過就是這樣,唉,我真擔心玉蓮再這樣下去,可能會……」

 

唯獨玉蓮的心態轉變,真讓她擔心不已。

 

美惠靠入丈夫的懷中撒嬌,並找尋安心感。

 

文傳也知道她的心思,所以摟著她,給她一個溫暖的依靠。

 

益民站在廚房的入口,震驚不已,原來母親竟然已經有這種想法了,還好他已經成年了,而下個月天馨也要成年了,他一定不會讓母親有機會的!

 

「楊爸爸、楊媽媽,不!從現在起,我改叫你們爸媽。」益民走到他們面前,跪了下來,天馨也跟著一起跪下。

 

「阿民、馨兒,你們這是做什麼?快起來!」文傳連忙要攙扶二人起來。

 

「爸,你答應我的要求,我們才起來。」益民繼續跪著說。

 

「好,我答應你,不管有什麼要求我都答應你,快起來吧。」文傳答應了他,益民這才扶著天馨起身。

 

「爸,我今生非馨兒莫娶,所以,我想與其訂婚,不如乾脆結婚,這樣我媽就沒機會破壞我和馨兒了。」益民說出自己的想法。

 

「老爸,我也是今生非民哥不嫁,所以,請老爸答應民哥吧。」天馨手和益民的手緊緊相握,堅毅的說道。

 

「可是你們都還是學生啊?怎麼有辦法自己組一個家庭?要知道,結婚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啊。」美惠有些擔心,她怕這對年青人被愛衝昏了頭。

 

「爸、媽,這一點你們放心,我有一位很要好的學長,他知道我對網頁設計很在行,所以他要我在他的公司做設計師,而且可以在家做,只要能準時交件就好。」益民有信心的說。

 

「你說的是現在時下年青人在說的什麼SOHO族?」雖然文傳的那年代沒有電腦這玩意兒,但是他可是不恥下問,所以也知道現在年青人的一些用語。

 

「沒錯,爸、媽,這個很好賺,而且又不會影響課業,你們放心,我一定不會讓馨兒過苦日子的!」益民再次保證。

 

「那麼,你爸媽那邊要怎麼掩飾過去呢?」美惠問道。

 

「媽,這一點妳放心,我已經想好了,我就說要轉學到外縣市去讀,反正他們現在也不會在乎有沒有我這個兒子了。」說到這,益民有些心痛。

 

一隻小手更加用力地握住他的手,益民感動的望了天馨一眼,從今以後,他知道人生的路上有她相伴。

 

「看來,你都計畫好了,我不答應也不行了;不過,該有的嫁妝我可是不會少的,別拒絕,這是我這個岳父對女兒的祝福。」文傳說道。

 

益民和天馨知道文傳答應了他們倆的婚事,高興的抱在一起。

 

一個月後,益民和天馨在文傳、美惠、至成及那位學長的祝福下,舉辦了公證結婚。

這一年,他們正好滿二十歲…… 劇情愈來愈精彩囉,接下來請看阿樹火力準備全開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