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阿樹先在此向全天下辛苦的父親們致上十二萬分的祝福,祝福你們平安健康、事業順利、家庭和樂。

 
今天也是八八風災屆滿一週年的日子,在此,阿樹要向所有在這次災難中罹難的所有同胞,致上我最誠摯的哀悼。
 
一年過去了,心中的哀傷會慢慢隨著時間而淡去;家毀了可以再重建、路沒了可以再重舖,但是,人死了卻不能復生。
 
如果,我們能從此次災害中學到教訓的話,那麼這些人死的也算是有價值了!問題是,我們有嗎?似乎沒有!
 
馬克斯有云:「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是,他們不曾學到教訓!」阿樹看了某些人的表現之後,真的覺得這句話說的很對!
 
之前的二0二開發案(沒記錯的話),和濁水溪出海口濕地的開發,再再都顯示了政府和某些商人的迷思--要發展經濟就非得要開發!
 
阿樹真的覺得好笑至極,如果非得開發才能有經濟發展的話,那麼瑞士也不會有許多人想去觀光了,誰會想要去看煙囪林立的地方?
 
我們中國人非常喜歡立竿見影的事情,所以許多官員一上任就先找容易做到的事情來做,好讓大家稱讚他的能力,這種迷思往往會造成一種惡習,像是急就章的隨便蓋個什麼館,風風光光的剪綵,然後就不聞不問!後來就是一堆所謂的「蚊子館」!
 
而國家領導人也似乎感染了這種惡習,像前任的總統,就也搞了一個天大的笑話機場,我想中部人應該都知道;而馬政府也不遑多讓,想在短期內搞好經濟,於是就急著想開發一些容易見效的,像是石化工業。
 
問題是石化工業是最不環保的工業,先撇開製作過程中的不談,光是運送過程中就有可能造成污染,像這一次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就造成極大的生態浩劫!再來就是製作的過程,更是會造成污染,雲林六輕下風處的民眾,就深受其害!麥寮和台西二地方的民眾,就有很大的比例罹癌!你們說嚴重不嚴重?
 
生態一但被破壞,有時可能要花更多的錢來修補、復原,如果能回復到還不會覺得這些錢花得不值得!問題是,有時花再多的錢也救不回來!一但整個地球的生態完全都救不回來之時,那時我們也絕對是逃不掉自己造成的苦果!
 
衷心的期盼,不要再有「要經濟,就非得開發」的迷思,有其他更好的雙贏選擇可以選,為什麼一定就非得破壞呢?
 
2010/08/0813:55新增感想和歌詞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及時醒悟,為保護這已經受毀傷的地球盡自己的一份心力,畢竟,地球只有一個,不是嗎?
 
祈禱的歌詞如下:
 
我的心在靜思中感恩,我的心念充滿虔誠
 
大家一起來祈禱,從不同角落地點,祈求平安吉祥滿人間
 
我的心在靜思中感恩,我的心念上達諸佛聽
 
大家心口一念,化解惡念結善緣,祈求天下無災歲歲年年
 
用心祈禱,我願人人傳承智慧燈
 
清淨溫暖又光明,點燃無窮清淨愛,提燈照亮人間路
 
用心祈禱,但願人人牽手心連心
 
開啟光明大愛,長養智慧福德,娑婆世界現光明
 
我的心在靜思中感恩,我的心念上達諸佛心
 
大家心口一念,化解惡念解善緣,祈求天下無災歲歲年年
 
誠心的祈禱,人類真的能及時覺悟,別再破壞地球了,這樣天下才能無人災、歲歲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