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一篇,是要來和大家分享,阿樹從參加這次的手語音樂劇,一開始一直到演繹結束,這一路的點點滴滴,以及懺悔一些曾經犯下的無明罪業。

  

話說今年剛過完農曆新年後不久,阿樹又像去年一樣,到一位師兄家中,去簽要做醫院志工的日期,那時候他就有稍微在講,今年有要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手語音樂劇的事。

  

後來一直到四月附近,這位師兄就打電話給阿樹,請我到他家一趟,說要當面和我講入經藏,參加這次手語劇的事情。

  

於是阿樹就去了,他就和我當面說:「阿樹啊,今年剛好是慈濟四十五週年,上人要舉辦水懺的手語音樂劇,你要一起參加嗎?」

  

阿樹想了一想,認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因緣,問他說:「那有什麼我可以參加又不會太難的。」

  

他說有分成妙手和妙音,妙音只要唱頌就好,不管參加那一個,都至少要吃素一百零八天。

  

阿樹就想說,自己手並不是很靈活,怕手語比不好會漏氣,於是就先報名妙音。

  

第一次正式集訓之後,才知道妙音不是只有要唱頌而已,還要再搭配一些肢體動作,不過也還不是很難啦。

  

沒想到,變化球又來了,第二次集訓時,活動團隊說比手語的人不夠多,所以有些人要到手語這裡來,所以阿樹就換成要比手語囉。

  

一開始,大家都沒有任何的手語基礎,畢竟我們又沒有需要平時就要比手語,所以一開始在練習時,手幾乎都快打結囉。

  

但是還好有種子當老師,教導大家如何比,再加上有分教學的光碟片給大家看,於是大家就慢慢進入狀況了。

  

如果你們大家有看阿樹比的那二場,你們一定不會相信,這有可能做到嗎?大家一開始都沒有基礎,竟然有辦法比出這種成果來!

  

所以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就是在不斷的反覆練習後,才能有這麼美和齊的動作。

  

有一句靜思語是這麼說的:「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阿樹現在真的完全相信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只要我們一直堅持,並且付出時間去努力,相信不管是什麼事都可以做到!

  

當然囉,除了逆天這種妄想之事不可能做到之外,其他都可以做得到哦!

  

在這裡,我也要藉此向大家懺悔,懺悔我的無明罪業。

  

因為剛開始在練習時,有時會超過預定的時間,而這時候正好進入阿樹要準備休息的時間了。

  

所以阿樹有時就會開始發脾氣,甚至於有時就罵人了!還好有許多師兄一直和阿樹說:「這是一個團體,有時難免會拖延時間。」或有人會說:「不是一個人比得好就好,要整體都好才是美。」

  

還好阿樹有聽勸,繼續堅持下去,才有辦法站在台上演出,希望這些被阿樹發過脾氣、罵過的師兄姊們不要和阿樹計較,接受阿樹最誠懇的道歉。

  

當我們正式演出時,真的內心有無比的感動!尤其是當全場好幾千名的觀眾在鼓掌時,真的會覺得,我阿樹何德何能,能接受這麼熱烈的掌聲?!

  

我阿樹竟然有這麼大的福報,能夠和現場的觀眾,還有電視及網路前的觀眾,結下這麼好的緣!

  

而且,還能讓子孫永遠記得,他們的祖先中,有一位曾經和這麼多人結好緣,他們會記得這位祖先的身影,因為大愛台將會把我們演出的身影,做成光碟片,送給我們做紀念!

  

也要謝謝各位格友的支持與鼓勵,也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阿樹有這次的機會,在此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

  

許多的感動說不盡,只有有參加的人才能知道,有時是無法言傳的!如果有人分享阿樹演出的那二場,阿樹就會放到這一篇中,讓大家看一下,不過前提是,如果這一篇推薦數超過30後,我才會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想看阿樹穿西裝的樣子嗎?想的話,就請大家盡量推薦哦。

咱們下次空中再相會啦。

  

 

 

註:要看之前,記得把開講按暫停哦。

 

2011/08/31總算推薦破30囉,那麼就來看阿樹比手語吧,先和大家講一下,阿樹有上台的曲目是:懺悔煩惱障的一一悉懺悔、業障的至誠發願和果報障的一一懺悔。

 

請大家仔細看,阿樹在那裡吧。

 

 

08/20午場:

 

08/21早場:這一場有貴賓,所以又叫貴賓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