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阿樹的好朋友們,我做志工回來囉,原本阿樹不是說只做四日的志工嗎?怎麼會變成五日呢?

那是因為,阿樹被通知,要支援一位師兄,結果就變成了五日啦。

 這幾天,阿樹的耳朵只有一點點癢,看來,果然沒啥人想念我…… (謎之聲:「不是早就和你說過了咩,不會有太多人想念你的嗎?」)

好啦,不管如何,阿樹平安的回來囉,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天的心得吧。

 阿樹這一次呢,是被分派到急診室去幫忙,所以改天呢,可能也會來寫個有關急診室的小說吧。 (謎之聲:「你的永不放棄都還沒寫完,就又想著要開新稿了啊?」)  

是是是,我會再趕快寫的,也請大家繼續支持阿樹哦。

 急診室,是僅次於站大門口累的一個地方,因為有時會有很多突發狀況,所以說,在這地方更能看盡人生百態啊。

 像是阿樹剛報到後,我們就被帶到定點去,現在台中分院搬了新院區,只在原院區的隔壁不遠處,但面積卻比原來的還大! 所以可以想見,阿樹這幾天,腳力可是練得還不錯了,這也是另外的收穫吧。

而我們一到定點之後,就先被準備要回家的師兄帶著了解環境,以及交代要注意的事項,因為新院區自然和舊的不同,有些地方的位置,會和之前的不同。

 就在我們都走過一次之後,我和其他的師兄師姊回到了急診室,很快就來了一次「震撼教育」……

別誤會,這可不是軍中的震撼教育哦,而是有突發狀況,我們看到有個被送來急診的病人在胡言亂語,其內容就不描述囉。

 護士和我們說,這人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才會像這樣,而且用鎮定劑用了很大的劑量,都還壓不太下來,這讓我覺得,至少阿樹是正常的,還可以去為別人付出,實在是很有福報啊。

 在急診室,最常看到的,就是車禍送來的,是還沒看到那種需要打馬賽克的畫面啦,可也是會令我覺得,為什麼上人給我們的十戒之中,就有一戒是要尊守交通規則,因為這樣才可以保護自己,不讓父母生給自己的身體受傷,甚至於喪失性命,這也是一種孝順啊。

 還有最常看到的,就是小孩子被送來急診,當醫生和護士要幫他們打針、用點滴時,那可真是令人心疼啊,因為他們會哭號,阿樹雖然還沒當父親,但是卻可以體會,這種不捨的心。

也會有遇到,被救護車送來,直接就進急救室的,像是就有遇到一個阿嬤被送進急救室,她的媳婦或女兒,在一旁哭得很傷心,師姊也有上前安慰,只可惜後來沒救起來,這讓我再次體會,人生,真的很無常啊。

不過也有遇到讓人喜悅的事,像是禮拜天那一天,就遇到一個孕婦,她坐在輪椅上(不是殘障啦,是因為陣痛而無法順利走路),先生陪在一旁,過了一會就送去產房囉,我想,對她先生來說,這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啦。

真的,在急診室中,你會體會到,人生的無常,所以為什麼阿樹大都是祝福你們,平安健康嗎?

 那是因為,沒有這二樣,其他的就不用再談了,不是嗎?

原本這一篇,應該是要昨天就PO上來的,結果因為昨天阿樹有點忙,沒時間把這一篇弄上來,真是抱歉啦。

 在此,阿樹補向天下的父親們說一聲,父親節快樂!

 註:我禮拜天從台中慈院回來時,有看了一下要公演慈悲三昧水懺的場地,目前已經有運冷氣機和水塔去放置囉,離正式演出的日子也愈來愈近了,希望屆時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