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阿樹的朋友們,我從台北回來啦,昨天可真是渡過了充實的一天啊,可是,小晴啊,妳不是說要來堵阿樹嗎?

結果我昨天在台北晃了半天,都沒看到妳出現,嗚……妳欺騙我純潔的少男心啦。 (只見眾人一陣嘔吐聲) (謎之聲:「你都已經快40了,還好意思說自己是純潔的少男啊?」)

好咩好咩,倫家素怪怪的中年歐基桑,這樣可以了吧?(謎之聲:「這樣還差不多!」)

 話說昨天阿樹一早就坐火車到台北,然後就開始這次一個人的小小旅行,首先,第一站我來到了捷運淡水線的雙連站。   ↑這裡就是阿樹的第一站囉,因為等一下要去霞海城隍廟拜月老。 到達之後,阿樹問了一下要如何去城隍廟,然後就坐公車到了南京西路附近,再走到有名的迪化街,城隍廟就在這裡囉。   ↑這裡就是迪化街囉,來去城隍廟囉。   ↑這一間就是遠近馳名的霞海城隍廟啦,沒想到並不是很大間,但是很靈驗,甚至還有日本的藝人,遠渡重洋來求姻緣呢,也證明了廟不在大,有靈則興。             由於阿樹是第一次來參拜,廟方人員就教阿樹怎麼拜,我當然是照著做囉,只希望真的能夠順利讓我找到合適的對象。

拜完之後,我還在迪化街這裡逛了一下,也照了一些相片,大家就看看吧。         逛完之後,我坐公車來到士林捷運站,然後就往台大醫院站,繼續我的行程,原來台灣博物館就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這裡啊,謝謝老叟的推薦啦,既然來了,就給他順便走走囉。       ↑貞節牌坊,其實阿樹覺得,這是一個很不合理的枷鎖,對女人的束縛,男人就可以三妻四妾、尋花問柳,而女人只能從一而終,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一件事啊!幸好時代改變了,女人也可以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這裡就是台灣博物館囉,跟著阿樹一起進來逛逛吧。   ↑台灣民主國的國旗,這是因為甲午戰爭後,台灣要割讓給日本,所以丘逢甲等人就推舉未代巡撫唐景崧為台灣民主國的總統,想要抗日,但是無奈打不贏日本,只撐了幾個月就宣告失敗。   ↑一張票才20元,就可以逛個一天,真的是物超所值啊。 由於館內禁止用閃光燈,所以有些拍起來並不是很好看。           ↑現在剛好在展出的展覽,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哦。       ↑好大的貝啊,老叟一定會很甲意的。       ↑活化石的一種,叫做鱟(讀音ㄏㄡˋ),其存在地球上的時間遠比人類還早、還久,四億年前就有牠了。   ↑全世界最大的螃蟹,愛吃海鮮的老叟,看了有沒有很想吃啊?哈哈。     ↑好一句當頭棒喝啊,的確,人類真的是地球上破壞性最大的動物,這一點不容否認,尤其是自工業革命以來,我們對這美麗的藍星,破壞的程度可說是令前人難以望其項背啊。

逛完台灣博物館之後,就在公園內晃晃,台北真的是個國際化的大都市,我就看到不少阿都仔,他們在學中國功夫呢。

  也有看到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不過為了尊重肖像權,我就沒拍他們囉。       ↑這兩台火車頭可是大有來台的哦,其中一台是台灣首部火車9號車,另外一台則是第一台在台灣鐵路上行駛的「騰雲」號,有興趣的人,可以前來現場看看它們的英姿哦。   ↑不怕人的可愛小松鼠>///<   ↑還有人會餵牠們吃東西,不過我也不知道這行為是否正確。   ↑歷史的傷口,二二八事件紀念碑。   ↑碑文,簡單的陳述著那段歷史。 就這樣,阿樹結束了這次的台北半日遊,來去吃午餐囉。

其他的照片,都放在相簿中囉,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前往翻閱。

 順便在這裡和大家說一下,其實之前那個黃金三角的觀念,是大大的錯誤!

因為如果屆時真的整層樓壓下來,你們覺得桌子下和桌子旁,那一個活命的機率比較大?

再來就是火警時,千萬不要用毛巾捂鼻子爬行,我昨天自己試過,這樣爬真的很不好爬!用濕被單?!保證你會像隻龜在爬! 總之有些錯誤的觀念,請大家不要再有,我會另外用一篇來和大家講的,咱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