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阿樹的好朋友們,大家好啊,又到了介紹好歌的時間啦,今天要介紹的是一位愛家的好男人,周華健的歌。 

 

為什麼阿樹會說他是愛家的好男人呢?那是因為,他自成名至今,都沒有傳過任何的緋聞,而且對妻子也很忠誠,在充滿誘惑的演藝圈之中,這真的是很難得啊。 

  

好啦,閒話不多說,開始介紹他的歌囉。 

 

首先介紹的,自然是他的成名曲,心的方向。

  

      

 

作詞:徐愛維 作曲:陳揚

 

  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載著一顆年輕的心 沿途裝滿了理想  

 

我的心 不斷地飛翔 路不斷地向前伸展

   

我的方向 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雖然歌詞很簡單,但是卻讓聽的人覺得內心充滿希望,是一首勵志的歌曲,也希望大家聽了之後,都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朝著心中的方向勇往直前。

 

再來這一首,是一首情歌,很適合男生對自己心儀的女生唱,所以如果你們有心儀的對象時,就可以唱這一首啦。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別走開 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  

 

手觸著心 緩緩呼吸 深深地 感覺心在說我愛你

 

  Baby 給我一個時間對你說愛

 

  用我的心化做星星 填滿你寂寞的夜裡  

 

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迫切渴望擁有每一個永遠

   

就讓轉動的時間停留在眼前 讓我對你說 對你說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從今以後不會再更改 哦讓我擁有你到未來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從今以後就不會再更改 讓我擁有你全部的愛

 

再來,要介紹的,是寂寞的眼。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這一次我又忘記了改變我自己 這一次我又輕易地相信你是唯一

 

一次一次的聚散分離使我懷疑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愛情值得回憶

 

一次一次告訴自己 傷心往事不該惋惜  

 

一次一次提醒自己 這樣的愛情轉眼讓它過去

 

但是你寂寞的眼 有寂寞的淚 讓我忘了改變我的一切

 

讓我在迷惑之中忘了曾經 深深的歎息  

 

但是你寂寞的眼 有寂寞的淚 讓我忘了改變我的一切

 

讓我又不由自主輕易讓你 飛入我夢裡  

 

總在愛過後黯然的分手 讓我不能不重頭想過 這一次會不會錯得更多

接著要介紹的,也是一首情歌,再愛我吧,很適合因吵架而想分手試著想挽留的人唱。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塗惠源  

 

你對我已疲倦了嗎 為什麼你不說話 用你最初的回答 再愛我吧

 

沒有我你怕不怕 孤獨的黑夜向誰說話 難道你真的那麼傻  

 

嘿你 回過頭想想我 看著我 還是你的擁有  

 

嘿你 請珍惜你和我 你不能就此離去

 

難道你不覺得真的可惜 (難道你不覺得真的可惜)

   

再愛我吧 再愛我吧 讓我能再擁抱你一下 再愛我吧 再愛我吧 請給我你的回答

 

再來這一首,是一首寫實的歌,歌名叫做寡婦村傳奇,是真的有這個村落哦,因為村中的男人都被徵召去當兵,結果都沒有再回來,所以戰爭真的是一件不好的事,阿樹還記得一首詩,也是在描述戰爭的可怕。

 

澤國江山入戰圖,

 

生民何計樂樵蘇,

 

憑君莫話封侯事!

 

一將功成萬骨枯。

 

 

作詞:馮子瑛 作曲:周華健 編曲:鮑比達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上東山 月眉彎彎 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露濕窗台 晨霧淡淡 清淚兩行也淡淡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上東山 月眉彎彎 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待等待伊人何在 與你的妻你的小孩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接著這一首,又是一首情歌,就是從阿樹上一篇介紹的,恰克與飛鳥唱的男與女所翻唱的,讓我歡喜讓我憂。

 

 

作詞:李宗盛 作曲:飛鳥涼(Ryo Aska)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 愛悠悠恨悠悠

 

為何要到無法挽留 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給我關懷為我解憂 為我憑添許多愁  

 

在深夜無盡等候 獨自淚流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妳 多想說聲對不起妳 妳哭著說情緣已盡 難再續 難再續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 再多一點點問候 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 再多一點點溫柔 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妳這樣一個女人 讓我歡喜讓我憂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再來介紹的,也是一首翻唱的歌,花心,這一首歌的原曲是一首日本演歌,我聽過原曲,有點不太敢領教。

  

 

作詞:厲曼婷 作曲:喜納昌吉(Kina Shoukich) 編曲:Easy Band(江孝文)

花的心藏在蕊中 空把花期都錯過

 

你的心忘了季節 從不輕易讓人懂

 

為何不牽我的手 共聽日月唱首歌

 

黑夜又白晝 黑夜又白晝 人生悲歡有幾何

 

#春去春會來 花謝花會再開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Repeat

花瓣淚飄落風中 雖有悲意也從容

 

你的淚晶瑩剔透 心中一定還有夢

 

為何不牽我的手 同看海天成一色

 

潮起又潮落 潮起又潮落 送走人間許多愁

 

Repeat ,

 

只要你願意 只要你願意 讓夢劃向你心海

再來這一首,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就是阿樹曾寫過的一篇短篇小說中的音樂,明天我要嫁給你。

 

 

 

作詞:周華健 作曲:周華健

 

秒針分針滴答滴答在心中我的眼淚閃爍閃爍好空洞我的心跳撲通撲通地陣陣悸動

 

我問自己要你愛你有多濃我要和你雙宿雙飛多衝動我的內心忽上忽下地陣陣悸動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要不是每天的交通 煩擾著我所有的夢

 

(要不是停電的一夜 才發現我寂寞空洞)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明天我要(終於)嫁給你啦

 

不是你問我 是不是你勸我要不是適當的時候 你讓我心動

(可是我就在這時候 害怕惶恐)

 

再來,要介紹的,是孤枕難眠。

 

 

作詞:劉志宏 作曲:劉志宏

 

告訴我 你等待的是我 

 

告訴我 你不要再錯過

 

你閃爍的眼眸彷彿有些話始終無法說出口

 

你快對我說 別害怕沒有把握

 

告訴我 你曾失去太多 

 

告訴我 你也害怕寂寞

 

我知道你無法去擺脫過去失敗挫折的傷痛

 

你快對我說 別總是不知所措

 

想著你的黑夜 我想著你的容顏 反反覆覆孤枕難眠

 

告訴我 你一樣不成眠 告訴我 你也盼我出現

 

想著你的黑夜 我想著你的容顏 反反覆覆孤枕難眠

 

告訴我 你想我千百遍 告訴我 一切都會實現

 

最後,要介紹的,是一首電視連續劇的主題曲,刀劍如夢。

 

 

作詞:詹德茂/周華健 作曲:周華健

 

我劍 何去何從 愛與恨 情難獨鍾

 

我刀 劃破長空 是與非 懂也不懂

 

我醉 一片矇朧 恩與怨 是幻是空

 

我醒 一場春夢 生與死 一切成空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恨不能相逢

 

愛也匆匆 恨也匆匆 一切都隨風狂笑一聲 長嘆一聲 快活一聲 悲哀一聲誰與我生死與共

 

我哭 淚灑心中 悲與歡 蒼天捉弄我笑 我狂我瘋 天與地 風起雲湧

由於他唱過的歌實在不少,為了不占太多篇幅,所以就只介紹這一些囉,其他的,如果你們想聽,就再點播吧,咱們下次見囉。

來囉,崙子你點播的「親親我的寶貝」。

 

美麗的嫩嫩,妳喜歡的風雨無阻來囉。

 

還有誰要點歌的,再跟阿樹說哦。 浩雲,你點的朋友底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