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有說,阿樹的站台似乎要變成週報型的了,這樣怎麼可以呢?怎麼對得起支持阿樹的各位呢?

  

所以,阿樹會儘量一週至少生二篇文的。

 

最近這幾天,在阿樹的格友綠茶ㄆㄟㄆㄟ那裡,看到他在推一部電影,文章網址底加啦→我要推一個夢想-- 【賽德克.巴萊】(Seediq Bale )

 

綠茶在文章中提到,有某些人士又利用這部電影,在給人扣上帽子,一頂所謂愛台與否的帽子。

 

他們說,若是不去看這部電影,就等於是不愛台灣,這使我想到,前一陣子,有一位文學創作者,他在批評另一位創作者,說對方不用台語寫文章,就是不愛台灣!

這是什麼謬論什麼叫做不用台語就是不愛台灣?!真是好笑至極!或是沒有做某種行為,就等於不愛台灣?!如果這樣說,那就請你們民進黨有去對岸經商的所有人,全部都回來台灣!因為我也可以說,你們這樣不愛台灣!

 

今天台灣已經是個民主社會了,所有人都有權利,選擇他所喜歡的,包括用任何一種形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今天你們這種做法,不是和威權統治時期沒啥兩樣?!

 

你們之前不是批評,甚至厭惡這種做法嗎?可是今天你們卻反過來,用類似的手法,來強壓別人,一定要用你們所喜歡的形式來表達,介之推有云:「尤而效之,罪又甚焉!」

 

你們這樣做,比你們口中的兩蔣和國民黨更加可惡!如果要說更本土,那麼,請大家連台語都別說!全都講原住民話!因為他們才是更正統的台灣人!

 

為什麼阿樹要這麼說呢?因為我們的祖先,大多是來自大陸,不要否認!回去看看自家的祖先牌位,就可以證明阿樹之言不假,原住民就不必這麼做了。

 

而台語就是我們祖先的話所演變而來的,所以說,按照你們的思維來說的話,那你們也是不愛台灣!因為你們在說的話,也不是純正台灣的語言!

 

我要強調的是,今天已經是民主社會了,任何人只要在法律所允許的範圍內,都可以用任何一種形式,來表現自己心中的想法,絕不能用像這種扣帽子的做法,來強迫別人和自己一樣,這樣就已經不是民主了!

 

希望往後都不要再聽到像這種扣帽子的新聞了,這才是我寫此文的最主要用意!

 

註:「尤而效之,罪又甚焉!」,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批評別人的行為卻又仿傚那人,這罪行又更加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