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阿樹的好朋友們,大家好啊,不知道各位最近是不是都不敢買外面的飲料,甚至是麵包之類的?

  

這次塑化劑事件,真的要歸功於那位雞婆的檢察官,所以,在此向她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可是那些黑心廠商,說不定會很想殺了她吧?因為這位檢察官害他們無法再賺,甚至還要全吐出來,心中想必會很嘔吧。

  

其實不只是塑化劑,這次還連帶查到啥米起雲劑,這個真的就更誇張囉,樹媽有在看什麼健康同學會,這節目有用一杯水加起雲劑,再加色素及香料,一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香吉士就泡好了,真是「足恐怖也」。

  

以前樹媽就一直在和阿樹說,外面的飲料能不喝就不喝,像是茶飲料,阿樹以自家在賣茶的經驗來告訴大家吧。

  

我以冷泡茶來舉例吧,冷泡茶一定要高山茶來浸泡,好的高山茶一斤少說也要新台幣2000以上,大家算一下成本吧,以一罐600㏄的來說,有可能賣到20元這麼便宜嗎?如果不是用劣質茶,是不可能這麼便宜的!

  

撇開品質不談,光是真正的冷泡茶,如果不放冰箱而放在常溫下,大概一天就變質囉,所以在常溫下能放那麼久,一定都有加防腐劑的啦。

  

所以說,別再相信什麼X一、X泉、XX露…的唬爛廣告了,這一點是阿樹要提醒大家的,不過阿樹到要開始擔心,接下來會不會變成我被追殺呢?

  

我只是要和大家說一個觀念,一分錢一分貨,你想要便宜又好喝(好吃),這是很難以兩全的,幾十塊就要喝到新鮮的果汁?有啦,古坑的柳丁滯銷時或許還有可能吧。

  

今天阿樹要很不客氣的棒喝,之所以會有這些黑心的廠商,是消費者自找的!為什麼阿樹要這麼說呢?就是因為有些人啊,一上門就問,「老板,你們有沒有便宜又好吃(好喝),份量又夠的?」;或是「老板,你們家的東西怎麼不像其他地方,很香(或好看等,總之就是嫌東嫌西的)……」

  

於是呢,有些只為了賺錢,卻不管你們健康的人,就會添加一些有的沒的,你們自己摸著良心說,這難道不是自找的?

  

今天,事情已經發生了,再來責怪廠商或消費者孰是孰非,都已經沒有意義了,最重要的是,要如何預防再發生類似的事件,可以分為二個大方向。

 

一就是政府相關部門要做好把關及檢驗的工作,另外,立法機關也要修正罰則,加重刑罰來嚇阻,不讓此等事件再發生。

 

二就是咱們消費者要修正消費的心態,挑選料好實在的產品,貴一點也不要緊,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也是鼓勵誠信做生意的人。

 

衷心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全國都牢記在心,雖然我知道有些人是健忘的,但還是這麼期待啦。

 

PS:特別附上這首令人懷念的歌,明天會更好,祝福世界、台灣以及大家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作詞: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 作曲:羅大佑編曲:陳志遠

(蔡 琴)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余 天)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蘇 芮)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潘越雲)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甄 妮)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李建復)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林慧萍)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王芷蕾)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黃鶯鶯)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洪榮宏)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陳淑樺)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金智娟)誰能忍心看他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王夢麟)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李佩菁)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費玉清)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齊 豫)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鄭 怡)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江 蕙)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楊 林)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蘇 芮)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齊秦和聲)(余 天)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蘇芮和聲)(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