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一個普天同慶的好日子,為什麼阿樹要這麼說呢?因為不是有某位人士說,昨天台灣會如何嗎?

 

結果啥事也沒發生!為了慶祝大家都還好好的活著,阿樹我決定,要來發一篇文,也就是之前答應大家的,介紹張雨生的歌。 

  

在開始介紹之前,首先阿樹要來吐糟那位人士一下,你有種就給我堅持說是昨天會發生!而且也不要在那掰、硬拗!一會說什麼不是這一天就是會提前延後,一會又說是因為自己設了什麼東西,才沒發生自己口中的災難!  

 

今天不是說有言論自由就可以亂說一通!美國如此重視人權和言論自由的國家,也曾發生過一個事件,有一個堅信末日說的教派,因為其行為和言論惹得人心惶惶,結果美國派國民兵還有軍隊去掃蕩,可見得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

 

所以有網友說要把那人捉來阿魯巴,我覺得還太便宜他了!最起碼也要把他的舌頭給割了! 以免再說出這種妖言來惑眾!  

 

好囉,收起不好的脾氣,來介紹張雨生的歌吧。

 

首先要介紹的,自然是他的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這一首歌讓大家認識了他,同時也對黑松沙士印象更加深刻!因為當初這一首歌就是黑松沙士的廣告歌,果然,搭配廣告真的會使人印象更深刻啊!

 

   

 

阿樹特地去找了這一個版本,讓大家懷念一下,當初雨生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你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Repear

 

再來要介紹的,是阿樹現在的小說-永不放棄!的背景歌曲,沒有不可能的事,真的,只要相信自己的努力,除了勝天之外,是沒有做不到的事!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我擁有一座年輕的城市  

城市的每個人都堅持

要為它取一個響亮的名字

一個令人難忘的名字

我屬於一座年輕的城市

城市的每顆心在嘗試

要為它創造不同的故事

絕對無法想像的故事

在這裡不管跌倒多少次

總會繼續向前奔馳

在這裡不管心碎多少次

陽光永遠不會消失

把熱情緊密的交織

攀向最高點為止

在我們年輕的城市沒有不可能的事 沒有不可能的事

是不是很激勵人心的一首歌啊?接著要介紹的是,和天一樣高,這一首歌當初也被拿來做為軍校招生的廣告歌,相信大家對它也一定有印象!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裝滿自信發動引擎 向夢想直線飛行

追過時光超越自己 在希望之中衝擊

我有一顆比任何人 都還要狂熱的心

願意接受任何一種 最不平凡的邀請

我要和天一樣高 尋找一種美麗的情操

我要和天一樣高一樣高 我的未來才能看的到

帶著勇氣毫不遲疑 向夢想加速前進

撥開烏雲看見自己 竟然如此的嶄新

我要擁有比任何人 都更絢亮的生命

願意接受任何一種 最不平凡的邀請

我要和天一樣高 給你一個特別的擁抱

我要和天一樣高 一樣高 我知道我會作得更好

這一首歌配合著那招生廣告,似乎讓不少當時熱血沸騰的青年們,投筆從戎去也,就連阿樹也受到了影響,高職快畢業時去考了軍校,只可惜被樹爸阻礙,不然現在好歹也是個少校退伍的軍官囉。

 

再來,要向大家介紹的是,綠茶ㄆㄟㄆㄟ也曾經在文章中放過的一首歌,我學會飛翔。

 

 

作詞:張雨生 作曲:陳志遠

我在噩夢裡驚醒又在悸動裡睡去

這一夜我依稀想起那甜美而苦澀的回憶

不曾磨滅的血跡洗浴全身的汗粒

用了最真摯的希冀

我終會更奮然而前行

朋友啊 你的激勵的言語牢牢地貼近我心

愛人啊 你的等待的神情比我的腳步還堅定

喔 我學會飛翔飛向最高飛過鷹族的訕笑

喔 我學會去愛愛我的驕傲那是座芬芳環繞的 虹橋

 

接著要介紹的,是去年奔月大賽時,阿樹PO的一篇文章中的背景音樂,帶我去月球,還記得當時我還和阿PA是敵隊的,可是還是會互送月餅呢!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走 帶我走 走出空氣汙染的地球

走 帶我走 走出紛爭喧擾的生活

因為漫天黑煙 腐蝕掉我的夢

因為征戰殺伐 我就快要沒有朋友

不求軒 不求冕 不為這紅塵所囚

帶我去月球 那裡空氣稀薄

帶我去月球 充滿原始坑洞

帶我去月球 重力輕浮你我

掙扎在一片荒漠 也不見嫦娥相從

但我要背向地球 希望寄託整個宇宙

走 帶我走 看我虛步玲瓏躡星空

走 帶我走 我愛醉臥亭臺作風流

不敢笑傲五洲 也不愁天地悠悠

只是狂歌一曲 恍惚間就化入無窮

將進酒 杯莫停 人生不過一場大夢

看看我的瞳孔 還燃不燃燒燄火

看看我的笑容 是不是還保有自我

上弦月 下弦月 就讓我被月蝕吞沒

 

再來要介紹的是,雨生和其他幾位歌手一起唱的,永遠不回頭,這首歌是電影七匹狼的主題曲,沒記錯的話,雨生好像也有參與演出。大家仔細聽看看,雨生唱了那幾段。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演唱:張雨生/姚可傑/邰正宵/王傑/星星月亮太陽

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想要爬上山巔仰望星辰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 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憂傷和寂寞 感動和快樂都在我心中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都要去接受永遠不回頭

 

接著再為大家介紹這一首列火青春,也是雨生和其他歌手合唱的。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演唱:張雨生/姚可傑/邰正宵/張啟娜

沸騰的夜在跳動跟著搖滾的節奏

敲打的歲月在你和我嘹亮的歌聲在風中

用感覺擦亮你我期待的臉龐

用心靈溫暖黑夜孤獨的淚光

這一刻我將遠走愛是我唯一所有

外面的世界如此遼闊

年輕的我不再回頭

用感覺擦亮你我期待的臉龐

用心靈溫暖黑夜孤獨的淚光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 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

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 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 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

向浩瀚星空許下諾言 讓年輕的心永不改變

再來這一首,是當年雨生要去當兵前唱的,歌名就叫想念我。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生活不再是七堂課好夢也都特別久

心情早飛出窗口風箏等待升空

年輕永遠是一個夢夢中的人愛唱歌

當我換上新面孔是否還記得我

騎上車想找個朋友聽我說說心裡的憂

看到你純真的笑容我知道我不寂寞 

...想念我 在心底招手

在任何時刻 為我加油

念我 記得來找我高山帶你追求大海任你遨遊從日出陪到日落

 

接著為大家介紹,大海這一首歌。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雨生唱過的歌實在不少,為了篇幅不要像老太婆的裹腳步一樣又臭又長,阿樹就介紹到這裡,其他的歌麻煩請各位自行搜尋啦,咱們下次見囉。

 

2011/05/16再多加三首歌,口是心非、我期待、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音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