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阿樹介紹了17首令人懷念的英文老歌,今天阿樹要來懷念以前有看過的連續劇主題曲,希望能勾起大家的片段回憶。

 
首先,就讓大家一起來回憶,這一部令人懷念的TVB港劇,也是金老爺子寫的武俠小說之一,天龍八部。
 
 
有沒有很懷念啊,想當初阿樹看這一部時,還只是個小學生呢。
 
歌詞如下:
曲:顧嘉輝 詞:黃霑

萬水千山縱橫 豈懼風急雨翻 豪氣吞吐風雷
飲下霜杯雪盞 獨闖高峰遠灘 人生幾多個關
卻笑他世人妄要將漢胡路來限 曾想癡愛相伴
一路相依往返 誰知心醉朱顏 消逝煙雨間
憑誰憶 意無限 別萬山 不再返
 
再來,當然是片尾曲囉。
 
 
 
歌詞底家啦:
曲:顧嘉輝 詞:黃霑 演唱:關正傑/關菊英

男:女兒意 英雄癡 吐盡恩義情深幾許
女:塞外約 枕畔詩 心中也留多少醉
男:磊落志 天地心 傾出摯誠不會悔
女:獻盡愛 竟是哀 風中化成唏噓句
男:笑莫笑悲莫悲 此刻我乘風遠去
女:凝悲 忍歎 無 可奈
男:往日意 今日癡 他朝倆忘煙水裡
女:從今 癡淚 倆忘煙水裡
男:磊落志 天地心 傾出摯誠不會悔

女:獻盡愛 竟是哀 風中化成唏噓句
男:笑莫笑悲莫悲 此刻我乘風遠去
女:凝悲 忍歎 無 可奈
男:往日意 今日癡 他朝倆忘煙水裡
女:從今 癡淚 倆忘煙水裡
男:往日意 今日癡 他朝倆忘煙水裡
女:從今 癡淚 倆忘煙水裡
 
再來,也是港劇,是古龍寫的武俠小說,楚留香。
 
 
 
作詞:黃霑 作曲:顧嘉輝 編曲:顧嘉輝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接下來介紹的是台視做過的「八月桂花香」
 
 
 
作詞:娃娃 作曲:徐日勤 編曲:徐日勤

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 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花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泊

熱心熱情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再來這一首是什麼的主題曲,阿樹忘記囉,有誰記得的就告訴我吧。
 
 
 
作詞:林美杏 作曲:楊明煌

歲月的風撫平成長的痛
經過幾番悲歡離合之後
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夠看透
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時間的鍾敲醒不老的夢
人生一場喜怒哀樂交錯
究竟有多少感動可以保留
有多少朋友陪到最後

這世界 分分秒秒 來去匆匆
從來不會 為誰停留

一生中 尋尋覓覓 轉眼成空
一但錯過 不能從頭

用盡一生的愛 只為了換來釋放後的自由
我愛過 哭過 痛過 笑過
這一生就已足夠

用盡一生的愛 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無悔 無怨 無憾 無尤
這一生又有何求
 
再來介紹的是萬芳唱的,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是中視做過的「再世情緣」的主題曲,光聽這名字,應該就和前世今生有關吧。
 
 
作詞:姚若龍 作曲:剛澤斌 編曲:羅大佑

走在紅塵俗世間 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那麼熟悉卻又遙遠 為什麼癡心兩處總難相見

徘徊在起風的午夜 誰的嘆息飄在風間
那麼無奈卻又無悔 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圓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也要用心感動天

就算換了時空你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難續前世也要再結今生緣
 
再來,不能錯過的,自然是這一首一代女皇囉。
作詞:李靜婷 
作曲:張勇強

峨嵋 聳參天 豐頰 滿光華
氣宇非凡 是慧根 唐朝女皇 武則天
美冠 六宮粉黛 身繫 三千寵愛
善於計謀 城府深 萬丈雄心 難為尼
君臨天下 威風凜凜 憔悴心事 有誰知憐
問情何寄 淚濕石榴裙 看朱成碧 癡情無時盡
縱橫天下 二十年 深宮迷離 任憑添
兩面評價 在人間 女中豪傑 武則天
接下來,當然也不忘了來介紹這一部即使重播(應該說是重演)好幾次,也還是很想一看再看的神鵰俠侶,介紹的是在中視做過的,由潘迎紫演小龍女,劉德華演楊過。
作詞:朱羽 
作曲:張勇強 
演唱:金佩姍/張勇強

躍馬江湖道 志節比天高
一位是溫柔美嬋娟
一位是翩翩美少年

拔長劍  跨神鵰
心繫佳人路迢迢

揮柔夷  斬情緣
冰心玉潔有誰憐

期待再相見 不再生死兩相怨
攜手揮別紅塵 生生世世直到永遠
再來這一首,真的就是重播了N次的包青天。
作詞:孫儀 作曲:楊秉忠 編曲:孫崇偉

開封有個包青天 鐵面無私辨忠奸
江湖豪傑來相助 王朝和馬漢在身邊
鑽天鼠身輕如燕 徹地鼠是條好漢
穿山鼠鐵臂神拳 翻江鼠身手不凡
錦毛鼠一身是膽 這五鼠義結金蘭
七俠和五義 流傳在民間
最後要介紹的,是陳淑華唱的情關,末代兒女情的主題曲。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塗惠元

英雄美人 情關難留
是什麼時代 什麼樣的人
才能完成這個夢
我本有心 我本有情
奈何沒有了天 愛恨在淚中間
聚散轉眼成煙

秋風落葉愁碩 兒女情長誰捉弄
這次孤行沒人相送 看來只有揮揮衣袖

飄啊!飄啊! 飄的風 吹的是誰的痛
欠山欠水欠你最多 但願來世有始有終
介紹了這麼多的懷舊主題曲,大家是不是有一種年輕了好幾歲的感覺啊?好囉,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咱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