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會有這一篇的誕生,真的要感謝阿樹的格友阿PA

  

因為他的大方分享,讓阿樹可以一次看完101次求婚

 

真的,這一部日劇不管看幾次,都會讓阿樹感動不已

 

所以趁著心中的感動還沒消失之前,阿樹趕緊把看完之後的感想寫下來,以免這好不容易出現的靈感又消失啦

 

從頭再看一次,還是覺得野島伸司先生太厲害了,能寫出這麼一部小說來,他激勵了許多沒有勇氣追愛之人,其中自然也包括了阿樹。

 

因為他讓我們知道,只要永遠不放棄,並一直朝著目標前進,絕對有成功的可能性!

 

劇中的男主角星野達郎,是由武田鐵矢老師所飾演,我前面已經介紹過他了,就不再贅述囉。

 

星野達郎是一個相親了九十九次的中年男人,哇!阿樹前後交往過的女生也才九個,他足足是阿樹的十一倍呢!

 

雖然這是小說和戲劇中的橋段,難免會有些誇張,但是不容否認的是,現實世界中也是有姻緣路走得很坎坷的人,而阿樹和阿PA正是其中的二人。

 

但是他的精神卻是可以學習的!他那種為了追求婚姻,即使全身都是傷,卻永不放棄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而女主角矢吹薰,我只是覺得她是個分不清楚現實與夢境的女人,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如果你們覺得不對,請你們提出自己的看法,畢竟每個人的思想都不盡相同。

 

岳陽樓記中有一段是這麼寫的,「覽物之情,得無異乎?」,和阿樹上述不亦有異曲同工之妙?

 

為什麼我會如此說矢吹薰呢?因為她有個極愛的男朋友,兩人都已經快要步上紅毯的另一端了,卻在婚禮當天,因為趕著要到教堂,所以就出車禍而去逝了。

 

可見,大家要記取教訓,結婚那天千萬別太趕,不然可是會……(只見眾人圍著阿樹一陣亂搥XD!)

 

(謎之聲:「誰叫你要把感性的氣氛給破壞,所以被搥是活該!」)

 

好嘛,搞笑一下,誰叫阿樹臨時被不正經男孩給上身了,說到他,他好像很久沒出現了,有點怪想念他的。

 

(只見眾人狠狠瞪了阿樹一眼,要阿樹正經一點!)

 

是!是!馬上正經了!

 

話說正因矢吹薰遭遇這種變故,所以三年來都一直沒有再接受愛情和婚姻,這對這個講求功利的社會來說,算是很難得的了。

 

只是在野島伸司的筆下,他安排了男女主角經由相親認識,並經過一番的波折之後,好不容易星野達郎終於打動了矢吹薰的心,讓她點頭答應結婚。

 

這一幕是最經典的一幕,阿樹也不再重複說了,以免變成「歹戲拖棚」

 

但是為了讓小說和戲劇的張力及可看性,野島又安排了場大地震的出現,他讓一個長得很像真壁的人登場,果然矢吹薰還是忘不了前未婚夫,而被那人給吸引過去。

 

我不是女性,所以我不知道這麼做對不對啦。

 

我只知道,就算再怎麼深愛一個人,也明知道對方已經死了,不可能再復活了,可是卻出現了一個影子,是妳的話,妳會愛上一個影子嗎?

 

阿樹若是女性,應該是不會的;但是也很難說吧,畢竟我是屬於較理性的,而一但感性大於理性時,卻很難說的準。

 

只是野島又安排了幾個旁觀者,讓他們適時的提醒矢吹薰,藤井和真壁是不同的二個人,而矢吹薰也漸漸地發現,她只是活在自己的夢境之中。

 

所以結局還是她選擇回到了星野達郎的身邊,讓小說和戲劇有個happy ending

 

阿樹也一直期許自己,能夠學星野達郎的精神,永不放棄自己心中的夢想,一直努力以赴的向著目標前進,也希望大家都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