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樹啊,來幫我整理一下房間吧。」樹媽對著我說。

 
「好,馬上來。」我應道。
 
 
在整理房間的過程中,我無意之間看到了以前的舊照片,也又想起了那段無憂無慮的童年歲月……
 
 

 
那時候,阿樹一家人被奶奶趕出家門,在外面租房子,雖然日子過得不算富裕,但是卻是快樂的。
 
 
我們只要有空,就會開著鈴木的小箱型車,南下去嘉義外公家玩。
 
 
外公家在嘉義縣民雄鄉田中央村,雖然是個純樸的鄉村,但在我的眼中,她是可愛且吸引我們三兄弟的。
 
 
我還記得,小弟最愛看火車了,每次只要停在民雄火車站附近的平交道,就一定要叫他起來看火車。
 
 
然後當我們經過高速公路下面的涵洞時,爸媽總會刻意停下來,讓我們三兄弟在裡面鬼吼鬼叫一番,幸好那時候沒有噪音防制法,不然可能會被警察伯伯找去泡茶……
 
 
當我們回到外公家,那更是我們三兄弟的遊樂場,外公家附近有一個小湖,我們會在那裡打水飄,看誰打出最多個
 
 
我們還會去外公的田裡採芭樂、捉蟋蟀;我們也會在外公家的三合院那裡打陀螺,和阿樹同年代的,現在還會打傳統陀螺的,恐怕也不多了吧
 
 
還有如果有廟會,小舅舅更會帶著我們去逛廟會,打打彈珠、吃燒酒螺……
 
 
當然,我們也不是只會玩,我還記得我們曾經幫忙外婆採破布子呢。
 
 
當時的車子沒現在的多,人心也相對單純得多,所以我們四處趴趴造,也不怕會被壞人捉去賣!(謎之聲:「有誰會想要買你啊,別忘了小時候的你可是有些呆呢!」)
 
 
真的回想起來,那一段時光是無憂無慮的,和玩伴之間也不需要有什麼猜疑,也不必爾虞我詐。
 
 
隨著慢慢的長大,雖然懂的事愈來愈多,認識的人也愈來愈多,但是卻已經失去了童年的純真!
 

 
「又在懷念外公了嗎?」不知何時,樹媽已
  
經出現在我身後了。
 
我望著照片上,那笑得和藹的外公,不知不覺之中,我的淚水又在眼眶中打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