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追求婚姻的紀錄能有幾次呢?

  

了不起是一次、二次、三次吧?

  

一般人可能沒有幾個像阿樹這樣,一直追求婚姻的。

 

阿樹從人家介紹第一個對象開始,一直到現在正在交往的這一個,前前後後也已經將近十個了。

 

可是,有個人比阿樹還更厲害,更加不折不撓,雖然他是小說和日劇中的主角,但還是很令人感佩。

 

 

星野達郎(武田鐵矢飾)就是一個這樣的男人!

 

他在認識女主角之前,已經相親了九十多次,可說是比阿樹還更有毅力,要是是我,恐怕在被拒絕這麼多次之後,也不會再想要有結婚的念頭了吧。

 

他雖然長相不怎麼樣,也沒什麼長處,可是卻有一顆善良的心,這一點和阿樹很像,所以阿樹彷彿是星野達郎的真實版。

 

 

 

什麼?!有人說阿樹比他帥多了,也比他有才華多了。

 

別這麼說啦,阿樹會不好意思的同意呢。

 

(只見眾人一陣嘔吐XD)

 

武田鐵矢老師,為什麼阿樹要如此尊稱他呢?那是因為他也是個才子,哆啦A夢的許多歌曲,尤其是大長篇的歌曲,很多都是他寫的!這一點恐怕沒幾個人知道,他也會彈鋼琴。

 

所以當他演達郎時,可以說是刻意裝成不會彈鋼琴的樣子,再加上他的外型,真的就像是野島伸司筆下的達郎,真實的活在大家眼前,可說是把星野達郎演得入木三分!

 

 

 

矢吹薰(淺野溫子飾)是一位小提琴演奏家,她和同樂團的真壁,是一對戀人,二人感情很好,也已論及婚嫁了。

 

就在二人要結婚的當天,真壁趕往教堂的途中,發生車禍送醫不治。

 

星野達郎和矢吹薰二人是經由星野的嬸嬸介紹才認識,不然二人可說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著的。

 

因為星野達郎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又沒在聽古典音樂;而矢吹薰卻是在演奏小提琴的,如果沒人居中牽線,真的是不可能認識的!

 

總之,二人在野島伸司的筆下,就這麼認識了,達郎一開始也是覺得沒有希望,畢竟矢吹薰的外貌及條件等,可說是達郎再怎麼努力也高攀不上的。

 

 

但是在矢吹薰的妹妹及好友鼓勵之下,再加上達郎自己的努力,慢慢的感動了矢吹薰,終於二人到後來有了好的結果。

 

阿樹每次看這部日劇,都會被感動,是誰說憨男就一定不會有春天的呢?我相信只要像達郎這樣,努力的付出,終有一天,一定會感動上天,然後就會有好的結果出現的!

 


 

 

以下是101次求婚最經典的一幕,阿樹原本想直接用畫面呈現,但是一直都找不到,所以只好用文字寫給大家看囉。

 

「……星野先生。」打破沈默的是薰。

 

「我是說了喜歡你。」

 

「是,是。」達郎回應著。

 

「可是……儘管如此,我卻沒有心情考慮立刻結婚。」

 

「……」達郎又沈默了。

 

「倒不是擺什麼架子。」

 

「……」達郎依舊無言。

 

二人同時止步,薰望著海,達郎望著薰。

 

「我以前曾有過極心愛的人。」

 

「……是。」

 

「曾經我是那麼幸福地在教堂等他來。……但是他一直都沒來……」薰的視線投向達郎,兩眼發熱地溼潤起來。

 

「……我好怕。」

 

「……」達郎再度沈默不語。

 

「我怕……再喜歡人,非常喜歡之後又失去……」薰說完,緊咬住唇。

 

前方,一輛砂石車朝著二人身旁的道路駛來,達郎突然往馬路跑了過去!

 

砂石車不住地閃著超車燈警示,並按下喇叭,但是達郎卻一動也不動!

 

「星野先生!」

 

砂石車緊急煞車,喇叭拉出長長的尾音,達郎依舊站在原地。

 

就差一點,達郎就會被砂石車給撞上。

 

「混蛋!想找死啊!」砂石車司機對達郎罵了一句,然後把車開走。

 

薰趕緊衝向達郎。

 

「傻瓜!你在想什麼?」想也不想的就抱住達郎。

 

「……我是不會死的。」達郎說道。

 

「什麼?」

 

達郎一臉僵硬地笑著,再說了一遍:「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是不會死的!」

 

薰的臉上掛著微笑,眼眶中的淚水再也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請你……給我幸福……」薰有些哽咽的說。 真的很感人的一幕,每次看到這裡,阿樹還是會感動的流下淚呢。

 PS:看到這一篇的發表時間了嗎?別以為阿樹沒睡覺在熬夜,而是是阿樹用預先發表的功能,這樣這一篇可以New很久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