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話說益民和天馨渡過了一個激情的夜晚,接下來又會如何呢?而郭家那對不像話的「序大」又會怎麼樣被阿樹修理一番呢?來囉,大爆發來也!請準備叫人幫妳「人工呼吸」啊,小晴

賭徒的下場

沒多久,益民就入伍去了,天馨一個人守在兩人的家,感到有些寂寞,幸好爸媽及至成和他的妻子不時會來看她,讓她不會太孤單。

這一天,美惠又來看天馨,母女倆邊煮晚餐邊聊天。

「馨兒啊,阿民去當兵,妳的生活開銷會不會受到影響啊?」美惠問道。

「媽,妳放心,阿民他之前做了許多大企業的網頁,賺了不少錢,我有拿去定存,所以沒有問題的。」天馨答道,突然她覺得一陣暈眩,她趕緊扶著流理台的邊緣。

美惠見狀,也趕緊上前攙扶她。「馨兒,妳怎麼了?是不是貧血?」她慢慢的扶著女兒坐下。

「媽,我可是健康寶寶呢,怎麼可能……呃……」天馨還沒說完,忽然又覺得一陣噁心,趕緊捂著嘴走向流理台,不住地嘔吐著。

美惠畢竟是生過孩子的,她看到女兒這模樣,心中已經有底了。

「馨兒,妳可能已經懷孕了。」美惠滿臉喜悅,自己終於可以做外婆了。

天馨想到自己可能懷孕了,也是很高興,這可是她和民哥愛的結晶呢。

「媽今晚就住在這裡,明天我陪妳去婦產科,做更仔細的檢查,如果確定真的懷孕了,我就會搬過來,替阿民照顧妳。」

「媽,謝謝妳。」天馨對母親微微一笑,感謝之情和幸福溢於言表。

果然,去婦產科進一步的檢查後,證實天馨已經懷孕八週多了,美惠真的搬過來和她一起住。

「馨兒,妳說的是真的嗎?」益民有些激動的問天馨,有點不太敢相信他所聽到的消息。

「民哥,是真的,已經去做過檢查了,你再過不久就要做爸爸了。」天馨幸福的說。

「馨兒,要辛苦妳了,我不在妳身邊,妳又懷孕了,這……」益民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

「民哥,這一點你放心,媽已經搬來我們家和我一起住了,她會替你照顧我和寶寶的。」天馨握著他的手說。

益民輕柔地撫摸著她那還未隆起的肚子,他知道,他又多了一個甜蜜的負荷。

*         *         *

「張玉蓮、張玉蓮……」

是誰在呼喚她呢?玉蓮循著聲音的來源前進,走了一段路之後,她看到有一個老先生站在那對她招手,於是她走了過去。

「這位老先生,是你在叫我嗎?」玉蓮問老先生。

「是的,我問妳,妳想不想要中更大的獎?」老先生問玉蓮。

「當然想,誰不希望能中更大的獎呢?老先生,你要讓我中更大的獎嗎?」玉蓮一臉貪得無厭的說。

「既然這是妳所希望的,那麼,我會如妳所願的,不過,橫財就手可未必是福氣啊……」老先生說完,然後就一眨眼的消失了。

「老先生、老先生……」玉蓮呼喊著,然後驚醒過來。

原來,剛才只是夢一場啊,玉蓮也沒把那夢境當做一回事。

「鈴……」一陣電話的鈴聲響起,她連忙接起來。

「喂,是阿利姊啊,有什麼事呢?」是她常在簽注的組頭打來的。

「阿蓮啊,好消息哦!我跟妳說,妳這一期簽的號碼全都中了,也就是妳中了頭獎啦。」阿利興奮的說。

「妳……妳說什麼?阿利姊,我是不是聽錯了啊?」玉蓮有些不敢置信。

「妳沒有聽錯!妳真的中了這一期的頭獎,獎金保守估計有六千萬元哦。」阿利再次向她確認這消息無誤。

六……六千萬元!玉蓮的腦海一片空白,只差雙眼沒有冒出「$」的符號來,這一大筆錢可是一輩子都很難想像的金額呢。

「謝謝妳,阿利姊,我會給妳五百萬元吃紅的。」玉蓮向阿利說道。

「嘿嘿,那我就不客氣囉,明天我會把五千五百萬元匯入妳的戶頭,謝謝妳這麼大手筆哦。」阿利滿意地結束通話。

「阿蓮,妳怎麼了?瞧妳一副好像中大獎的樣子。」火旺有些酒意的走進家門,自從辭掉工作之後,他就經常流連在酒家。

「阿旺,我跟你說哦,剛才阿利打電話來,說我們這一期簽中頭獎,獎金有六千萬元呢。」玉蓮欣喜的說。

「真的?!哇!這真是太好了!就算給阿利吃紅,也還有五千多萬元呢。」火旺也很高興。

「是啊,我給阿利五百萬元吃紅,她也很高興,說明天就會把剩下的五千五百萬元匯入戶頭了,老公,我們即將是大富翁了呢。」玉蓮開始在盤算要買什麼名牌來炫耀了。

「是啊,我們即將是大富翁了哦。」火旺則是在想,這下他可以給莉莉更多的錢了。

同床異夢,可以說是他們夫妻倆現在最佳的寫照……

*         *         *

漸漸地,天馨的肚子大了起來,美惠更加用心照顧她,文傳也乾脆搬來和她們一起住,因為他快受不了隔壁那對夫妻了。

「唉呀!」天馨叫了一下,益民連忙問道:「怎麼啦?」

天馨撫著肚子,溫馨的微笑道:「嗯~~~是我們的孩子在胎動呢。」

益民要她坐下,然後趴在她肚子上,聽著那生命的躍動,難得有放假可以回家來,他自然是陪伴在妻子的身旁。

「唉……」天馨突然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益民不捨地輕撫她微蹙的雙眉。

「好端端的怎麼在嘆氣啊?」益民讓她靠在自己的懷中,溫柔地問道。

「我聽說公公和婆婆,他們倆一個是夜夜往酒店跑,而且還做火山孝子的一擲千金;婆婆則是一直買很貴的名牌包包,再這樣下去,我擔心他們會……」天馨心地善良,不忍心看到公婆有什麼不好的下場。

「妳就別為他們操太多心了,如果不給他們一個深刻的教訓,他們是不會憣然悔悟的。」益民其實也不是狠心之人,只是他覺得真的要有一個深刻的教訓,否則父母是不會悔改的。

天馨也知道丈夫絕非那種人,她想,或許真的該要有教訓,不然公婆可能就會一直沉迷在賭博之中。

幾個月之後,因為火旺和玉蓮花錢像流水,不懂得節制,所以那五千多萬很快就花光了。

二人還沒發現,一個繼續猛刷卡買名牌;一個竟然向地下錢莊借錢,繼續做他的火山孝子!

「郭先生,不好意思,你的信用卡的額度已經透支了,也就是被刷爆了,所以已經被本行停用了,而且你還有一筆旁大的消費還沒有繳納。」銀行客服打電話通知火旺。

「這怎麼可能?!會不會是有人盜刷我的卡?!」火旺有些驚訝的說。

「本行查過了,你太太使用你的附卡,到許多精品店消費,像是什麼香奈兒、蒂分妮,所以絕不可能是盜刷。」客服小姐還是很客氣的說。

「那我老婆一共刷了多少?」火旺只覺大事不妙,以妻子那愛名牌的個性,這一筆金融恐怕不會太少!

「郭太太一共刷了五千萬元,提醒您,請在下個月前繳清,不然本行依法可以查封你名下的所有財產。」客服小姐說道。

掛上電話,火旺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上。

「鈴……」又一通電話打來,火旺接了起來。

「郭火旺是嗎?哇打你貢哦,你丟打林北皮扒乎卡緊也,卡緊打林北也錢還乎清企,啊那沒你丟愛準備一副棺材爹你甲己!」打電話的人用台語恐嚇火旺,火旺嚇得趕緊把電話掛上,並拔掉電話線,把門窗全部關上,能上鎖的就全鎖上。

玉蓮一回家看到這副景象,得知火旺和自己倆可能會被黑道追債,嚇得二人連夜開車要躲債去。

結果火旺開得太快了,在轉彎時沒注意到對向有台大卡車闖紅燈,因此當他們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啊!……」夫妻兩人大叫一聲,然後就昏了過去!

天馨突然覺得內心一陣劇痛,該不會是出了什麼事吧?

「鈴……」電話鈴聲響起,天馨接了起來。

「喂,請問你們家是不是有一個叫郭益民的人?」對方問道。

「是的,他是我先生,請問你是?……」

「那妳一定是他太太囉,妳好,我是XX分局的員警,敝姓劉;是這樣的,妳的公公婆婆發生了車禍,妳可以趕緊連絡妳先生嗎?」那名員警說道。

「哦,我會的,那請問你,我公公婆婆現在在那一家醫院?」天馨趕緊拿紙筆來,抄下醫院的名字。

向那名員警道謝之後,她趕緊打電話到益民的部隊,通知他這個消息。

隔天,益民趕緊向部隊請了假,趕到那家醫院,只見天馨早已站在那裡等著他的到來。

「民哥……」天馨投入他的懷中,益民給她一個安慰的擁抱。

「郭火旺、張玉蓮的家屬在嗎?」護士叫道。

益民和天馨趕緊走了過去,說道:「在,我們是他們的兒子和媳婦,請問我爸媽他們情況如何?」

護士小姐臉上露出微笑,答道:「他們沒有生命的危險了,你們可以進去看他們了。」

天馨鬆了一口氣,她拉了拉益民的手,說道:「該是讓他們這對公婆見見我這個醜媳婦了吧。」

益民溫馨地對她微微一笑,說道:「是漂亮的媳婦才對,哦,還有他們倆的第一個孫子。」

一進加護病房,只見火旺和玉蓮躺在病床上,天馨走過去,輕聲呼喚:「爸、媽,我是你們的媳婦天馨啊,還有你們的孫子及阿民呀,我們來看你們了。」

玉蓮緩緩地張開雙眼,她看到朝思暮想的兒子,有點不敢相信地眨了眨眼,旁邊那個不是天馨嗎?她……

天馨看到她醒了,示意益民把床頭搖起來,然後走過去握著玉蓮的手,說道:「媽,我們來看你們了。」

玉蓮看了看二人手上的戒指,又看了看天馨的肚子,剎那間,她明白了一切,原來益民已經和天馨結婚了,一想到自己曾經嫌棄過天馨,她就羞愧不已,而天馨竟然還肯叫自己一聲「媽」。

「馨兒,我曾嫌棄過妳,沒想到妳竟然還肯叫我媽,我真是好丟臉啊。」玉蓮真是覺得汗顏。

「媽,妳快別這麼說,妳是民哥的媽媽,我嫁給他,自然是把妳當成自己的媽媽一樣看待了。」天馨說道。

「看來親家把妳教得很好,阿民啊,你能原諒媽媽嗎?原諒我竟然一時鬼迷心竅,差一點就失去了你和這個好媳婦。」玉蓮真誠的說出心中的歉意。

「媽,我當然能原諒妳啊,俗話說『母子之間哪有隔夜仇』,我一定會原諒妳和爸爸的。」

這時火旺早就醒過來了,他聽到這些對話,頓時覺得好慚愧。

天馨自然是發現了,所以她也走過去握著他的手,「爸,真高興你和媽都沒事,你準備要做阿公囉。」

火旺盯著她那明顯隆起的肚子,高興了一會,但又隨即想到那煩人的債務,頓時不知該如何面對。

「爸,你怎麼了?我都已經原諒你和媽媽了,而且再過不久,你們就準備要做爺爺、奶奶了,應該要高興才對啊。」益民說道。

「我……是很高興啦,可是一想到,我們倆的債務,我就又開始煩惱了。」火旺蹙眉道。

「你們一共欠了多少錢?」益民問道。

「銀行信用卡那裡有五千萬元沒有繳,我又向地下錢莊借了一千萬,這利滾利的,這會兒恐怕也有五千萬了吧。」火旺說,一億元,殺了他也還不起。

「一億元啊,馨兒,我們的存款還有多少?」益民問天馨道。

「有八千萬元吧。」天馨答道。

「我知道了,銀行這方面還好說話,但是地下錢莊的一定要先還,這樣吧,我明天就先去領五千萬,先還清地下錢莊的債務。」益民先把事情分出輕重緩急,先解決最棘手的問題。

天馨點了點頭,一切有老公在就絕對沒問題啦。

而且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後,她相信公婆一定會痛改前非的。

*         *         *

「老公……我好痛啊……」天馨痛苦的呻吟著。

「深呼吸……很好,再用力一點,老婆。」益民握著妻子的手,邊說邊替她拭去汗水。

天馨深呼吸了一口,繼續用力,她握住丈夫的手,更加用力的想幫助孩子誕生。

益民看見孩子的頭已經冒出來了,於是他又說:「馨兒,再加把勁,已經看到孩子的頭了。」

天馨聞言,使出吃奶的力氣來,終於在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折騰之後,她聽到耳畔響起一陣哭聲。

「哇……」她知道,她和老公愛的結晶誕生了。

「辛苦妳了,馨兒。」益民深情的吻了一下她的臉。

「孩子呢?我要抱一下。」天馨問道。

「護士抱去洗澡了,等一下就會抱過來。」益民答道。

果然,一會兒,護士推著兩人的孩子過來,天馨接過來抱。

「馨兒,是女兒呢,妳看這裡,好像妳呢。」

「民哥,你看,這裡像你哦。」

二人溫馨的對視著,這一刻,時間彷彿停止了……

*         *         *

另二個青梅竹馬

「瑜兒妹妹……」一個也長得滿帥的小男生,抱著撲入他懷中的小女娃,他是至成的兒子。

「阿展哥哥……」這個粉雕玉琢的小女娃,是益民和天馨的女兒。

另一邊,也有一對小情侶在一起玩,他們分別是益民、天馨的兒子,以及至成的女兒。

看來,在不久的將來,這世上又會多了二對佳偶,不過,那又是另外的二個故事了……(完)
 
 
(後記)有人會認為阿樹對男女主角的安排太過快速啦,但是這只是為了劇情的張力,才如此寫,基本上,結婚最好還是有長輩及親友的祝福,才不會覺得有所遺憾哦。
 
眼看阿樹的文章篇數即將滿一百篇了,阿樹在此鄭重宣佈,有獎徵答活動即將開始,請各位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