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益民和天馨二人從小是青梅竹馬,感情好得非常甜蜜,接下來二人之間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

新的變數

  

又過了幾年,這時候正好有個不太好的全民「運動」──六合彩,而張玉蓮也跟著簽注。

 

「郭媽媽,益民哥哥在嗎?」一個清純美麗的少女走進郭家,她就是天馨,今年已經高三了。

 

「是天馨啊,來,讓郭媽媽看看妳。」張玉蓮把手中的一堆數字先丟在一旁,連忙拉著天馨坐下。

 

玉蓮上下打量了一下天馨,嗯,自己的眼光果然不差,未來的媳婦兒愈來愈有女人味了,聽說她的成績也很好,考到了一所國立的女高中,而現在快畢業了,聽兒子說,她有意和兒子考同一所國立大學。

 

天馨聽話的走近玉蓮的身邊,玉蓮看了看她,說道:「天馨啊,妳真的愈來愈漂亮了呢,很像妳媽媽年輕的時候,一定有許多小伙子想追妳吧?」

 

天馨有些害羞,她用柔柔的聲音說:「哪有愈來愈漂亮啦,郭媽媽,妳才是愈來愈美麗呢。」她也不忘稱讚玉蓮。

 

「妳啊,就是這張嘴甜,讓郭媽媽疼妳疼到入心呢;不過,快從實招來,有沒有很多小伙子在『肖想』妳啊?」玉蓮要替兒子確保未來妻子不會被拐走。

 

「是有很多啦,可是我都很明白的拒絕他們了啊。」天馨才不想要那些臭男生的追求呢,她覺得他們就好像蒼蠅一樣的煩人。

 

「好好好,這下我就放心了。」玉蓮很滿意這回答。

 

「咦?郭媽媽,這些數字是什麼啊?我聽說最近在流行什麼六合彩,該不會妳也有在玩?」天馨看到那些數字,有些訝異的問。

 

「呃…我只是玩一玩而已,小小的賭一下;對了,妳能幫郭媽媽挑一下好的號碼嗎?」玉蓮有些心虛的說。

 

天馨也沒有多說什麼,她隨便指了幾個號碼,然後就走上樓去找益民。

 

「叩叩。」她敲了敲益民的房門,這是二人說好的,為了避免上次的尷尬事件再度重演,所以二人要進彼此房間前都會先敲門。

 

益民聽到敲門聲,知道是她來了,連忙打開房門,天馨看到書桌上的書,就知道他又在用功了。

 

「益民,來,休息一下吧,這是我親自煮的養生茶,喝一下吧。」天馨把背包打開,拿出真空保溫壼,倒了杯養生茶,遞給益民。

 

「謝謝妳,天馨。」益民接過她手中的茶杯,先聞了一下,嗯,真的好香,他喝了一口,哇,真是好喝呢。

 

「怎麼樣?好喝嗎?」天馨問道,雖然她可以從益民的表情得知他很滿意,但是她還是希望從他口中聽到稱讚。

 

「還不錯。」益民也不是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是他就是很喜歡逗弄她。

 

「啊~~~才還不錯哦。」天馨失望的表情溢於言表,原本滿心的歡喜頓時變成了有些沮喪。

 

看著她那失望的表情,益民有些責怪自己,為什麼不直接說出讚美呢,他走到天馨的身後,抱著她的腰說:「好嘛,別沮喪啦,妳是全天下最最最棒的,我好喜歡妳煮的養生茶呢。」

 

天馨喜出望外,但是也不想輕饒他,她轉過身來,輕輕地搥打他的胸膛。

 

「你壞死了啦,每次都這樣逗弄人家。」她有些不依的撒嬌道。

 

「好嘛,是我不對啦,好老婆,別生氣了咩。」益民不忘討個順嘴便宜。

 

「討厭啦,誰是你的好老婆?你這壞人。」天馨的小臉迅速的紅了,益民抱緊她,柔聲說道:「當然是妳囉,別忘了我倆可是未婚夫妻哦。」

 

天馨任由他抱著,她的心中一陣甜蜜,真好,這寬廣的胸膛只有她一人能停留、能依靠。

 

「對了,妳有沒有在認真讀書啊?可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哦。」益民拉著她來到書桌旁,二人一起坐下來。

 

「當然有啊,我才不會讓你有機會被其他女生誘惑你呢。」天馨環抱著他的頸,一副小醋桶的模樣。

 

「妳放心,我的眼中只有妳一人,其他女生就算再怎麼美麗,都入不了我的眼和心。」益民誠摯的看著她,說出內心的話。

 

「我也是,我就只喜歡你一人,其他男生就算再怎麼帥,我都絕對不會喜歡上他們。」天馨也說出內心的話。

 

二人對望著,益民在心中感謝老天爺,給了他一個這麼好的未婚妻。

 

但是,他們都不知道,有一個變數悄悄的產生之中……

 

幾天後。

 

「我中獎了!我中獎了!」玉蓮高興的大叫著。

 

「瞧妳樂的,是什麼的獎啊?」郭火旺問自己的妻子。

 

「你看,我前幾天簽了六合彩,結果中了三獎呢,獎金有五萬元哦。」玉蓮高興的拿著簽單,向丈夫說道。

 

「五萬元?!那不就比我一個月的薪水還多一點?」火旺也感染到了妻子的那股興奮。

 

「對啊,真是太好了;咦?是天馨哦,妳來得正好,郭媽媽正要去找妳呢。」玉蓮看到天馨,熱絡地拉著她說。

 

「郭媽媽,妳找我有什麼事嗎?妳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呢。」天馨雖然搞不清楚玉蓮在高興什麼,但只要郭媽媽高興,她也會跟著高興。

 

「是這樣的,前幾天郭媽媽不是要妳報明牌嗎?結果竟然中了三獎呢。」玉蓮欣喜的說道。

 

「是這樣哦,恭喜郭媽媽了。」天馨似乎不怎麼感興趣的樣子,因為今天正好放榜,她懷著喜悅的心情,想要快點和益民分享。

 

瞧出她心不在焉的樣子,玉蓮也沒說什麼,她塞了二千元到天馨的手中,對她說:「去附近的籃球場找阿民吧,他這時候一定在那裡打球。」

 

「郭媽媽,這錢是……?」天馨趕緊把二千元要還給玉蓮,因為媽媽教育她,不能隨便收人家的錢,就算是親如郭媽媽也不行。

 

「這是給妳吃紅的,妳就放心的收下吧,不然郭媽媽可是會生氣的哦。」玉蓮又把錢塞回天馨的手中,還裝出一副要生氣的臉。

 

天馨見推辭不掉,只好收下了,這二千元她會捐出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向玉蓮道別後,天馨騎著腳踏車來到住家附近的籃球場,只見益民那挺拔的身影靈活的穿梭在阻擋他的人陣中。

 

「嗶!得分!比賽結束!」雖然不是正式的比賽,但雙方還是依足了規矩,球員們一一握手向對方致意。

 

「喂,你第一號的啦啦隊來囉。」益民的好友簡至成拍了拍他的肩膀,對他說道。

 

他這好友可是從國小就一直和他是同班同學,所以當然也知道他和天馨之間的事,至成也是很看好這一對的感情,並不會嫉妒好友。

 

益民轉身看著天馨,今天的她,似乎有些成熟嫵媚,他不由得看得楞住了,沒想到化了一點淡妝的她,看起來更加美麗了。

 

「喂,回魂囉,看著嫂子都看到傻啦。」至成揶揄著益民,因為他比益民小幾個月,所以尊他為大哥,後來,二人乾脆結拜為義兄弟。

 

益民這才回神來,他走向天馨,天馨拿著毛巾幫他擦汗,他投以感謝的眼神,兩人之間有時不需要言語,就能知道對方的心意。

 

「至成,別忘了趕緊回家看放榜結果啊。」益民邊幫天馨牽腳踏車,邊向至成說道。

 

「OK的啦,我也不會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至成向他揮了揮手,然後目送著益民和天馨。

 

益民和天馨來到二人最常約會的公園,益民把公園的長椅先擦乾淨,兩人再坐上去。

 

「怎麼沒在家裡看放榜結果啊?」益民問。

 

「我已經到學校去用網路查詢過了。」天馨有些靦腆的笑著。

 

看到她這模樣,益民心中就有譜了,他靠近她的耳旁,輕聲問道:「那麼,照約定,我可以吻妳囉。」

 

天馨害羞的閉上星眸,益民也有些緊張的緩緩靠近她的唇,終於,二人的初吻降臨了。

 

此刻,天邊的夕陽正緩緩的西下,這一對小情侶就在夕陽下,對彼此獻出了自己的初吻。

這一年,他們十八歲…… 到底這個變數是否會影響二人之間的感情呢?敬請繼續收看精彩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