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話說安泰和秀娘分別被卜福澤和郝緻詩糾纏不清,究竟二人有什麼好對策呢?二人是否能達成師父所託付的任務呢?

 

「唉!好煩人啊!」秀娘不斷地嘆氣,今天好不容易有休假,卻不能出去好好的玩,因為不負責所附身的胡曉雯竟然知道她們住在同棟大樓,於是開始更進一步的糾纏,就只差沒跟她一起上下班、一起回家了。

「好好的為什麼嘆氣啊?妳負責的那一對現在不是幾乎天天都在約會,感情逐漸加溫,看來再過不久就會結婚了,這樣妳還有什麼好嘆氣的呢?」安泰有些不解的問她。

他說的是陳天祿和曾美勤這一對,自從二人互吐情意並開始交往後,那二人簡直就是一對噁心小情侶,眼神只要一交會,那把熱情的火彷彿就要燃燒起來;而且有時也不管附近是否有人在看,想吻就吻。

安泰在想,搞不好那二人會奉兒女之命而結婚呢。

「你有所不知啊,不負責那傢伙也不曉得從那裡得知我和他住同一棟大樓,現在黏我黏得更緊了。」秀娘一想到那煩人的傢伙,不禁又是一陣長嘆。

「妳這麼一說,我好像也發現了,好自私這花痴女似乎也是經常和我『偶遇』,我想那會這麼湊巧,看來咱們都同時被盯上了。」安泰也覺得很頭痛。

「看來,咱們得要想個法子,一來應該可以讓他們死心,二來說不定或許可以達成師父所交付的任務哦。」秀娘說道。

「哦,是什麼法子呢?」安泰見她彷彿很有信心,也很想知道她的方法。

只見秀娘笑得好燦爛,然後宣布她的方法:「很簡單,我們開始扮演未婚夫妻,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看著她的笑容,安泰只能痴傻的點頭了。

*         *         *

於是安泰秀娘開始出雙入對,製造二人是未婚夫妻的印象,為了逼真,二人還特地去買了訂婚戒指,一有休假就去約會。

「什麼?!你們是未婚夫妻?!」郝緻詩附身的潘香蘭和卜福澤附身的胡曉雯同時驚訝的說道。

「是啊,我們可是從小就互定終身,感情很好的未婚夫妻呢,你說是不是啊?安泰哥。」秀娘邊說還邊把自己往安泰的身上靠過去,讓二人看起來真的很親密。

「沒錯,我從她還包著尿布時就很喜歡她了,所以主動開口向她父母提親,你們說我是不是很有眼光啊?秀娘可是又美又有才華,一堆男人還妄想要她做女友、做妻子,但是他們只能乾瞪眼,因為我們上個月已經訂婚了。」

安泰說完,溫柔地牽起秀娘的右手,只見二人的無名指上都戴上了相同的訂婚戒指。

卜福澤和郝緻詩簡直不敢相信,安泰和秀娘已經有了婚約。

「這怎麼可能?!我不相信!不相信!」卜福澤大聲的吼叫,那表情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對啊,我也不相信,上個月看你們手上都還沒有戒指,怎麼現在就突然有戒指了,難道…你們在演戲想要騙我們?」郝緻詩不愧是女性,心思果然比卜福澤細密。

安泰和秀娘心想:「這女惡魔果然心思細密,竟然被她看出來了。」

但是二人還是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安泰說:「那是因為我怕我倆會不小心把戒指弄丟了,所以才先不帶的,可是我聽說有人在『肖想』秀娘,所以才又戴上戒指。」

安泰這麼說非常合情合理,但是郝緻詩還是不死心,她說:「既然你們是未婚夫妻,那麼就應該不會忌諱當眾接吻吧,怎麼樣?敢不敢做呢?」

秀娘一聽到接吻,小臉頓時不爭氣地紅了,安泰也沒多想,二話不說就抱住秀娘,吻她個天翻地覆!

秀娘沒想到他會來這招,但是內心可是喜悅無比,因為她期待這個吻期待的很久很久了。

卜福澤和郝緻詩也看得傻眼了,他們發現,眼前這一對真的彷彿旁若無人,不顧一切的熱吻,自己似乎是多餘的了…

二人只好各自黯然的離去,但是安泰已經吻上癮了,也假戲真做地把秀娘當成最愛的女友了。

卜福澤附身的胡曉雯漫無目的地走著,她身後傳來一陣熟悉的呼喚:「曉雯,等等我啊。」

她轉身一看,是江志賢這個痴情種!於是她慢下腳步,等著他靠近自己。

江志賢走到她身邊,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牽著她的手,陪著她散步。

「那個…你剛才看到了吧?我是不是很丟臉?竟然會吸引不了那個女生的青睞。」卜福澤有些感嘆地說。

「怎麼會呢?妳吸引不了她是正常的啊,妳能吸引我就夠了。」江志賢拉著她的手,真誠的說著。

這男人……卜福澤有些動搖了,此時胡曉雯的心正一點一滴的要回自己的身體之中。

曉雯回想著眼前這男人是怎麼吸引自己的,她想到就是他的溫柔和善良,以及對自己百般的呵護,讓她芳心默許。

不負責覺得自己快要控制不了胡曉雯了。

這時候,忽然有一輛車子朝著胡曉雯衝過來,江志賢趕緊推開她,但是自己卻被撞個正著!

「不!不要!」胡曉雯驚呼道,她趕緊蹲下來,呼喚著江志賢。

「志賢!你快醒過來啊!我不要你死!我答應嫁給你了!快醒過來啊!你不能死!」終於,胡曉雯因為看見江志賢出事,內心感到不能失去他,也覺得自己是真的好愛他,整個人完全變回來了!

「妳…趕緊替我叫救護車…我就…不會死了……」江志賢虛弱地說著。

「好…好的,拜託你們,誰來替我叫救護車啊?」胡曉雯向路人說道。

路人早就有人去叫救護車了,沒多久,救護車趕到現場,把江志賢送到醫院,一路上,胡曉雯始終緊緊握著他的手。

「志賢,你要趕快好起來,等你一痊癒,我們就立刻結婚!」曉雯向躺在擔架上的志賢說,並深情地看著他。

「我會趕緊好起來的。」志賢也深情地看著她。

此刻,二人的耳邊彷彿響起了結婚進行曲……

*         *         *

郝緻詩附身的潘香蘭也是漫無目的地走著,她身後也是有人在呼喚著她:「香蘭,等我一下啊。」

她停下腳步轉身一看,是她的丈夫王智輝!她站在原地等著他走過來。

智輝也沒有多說什麼,牽著她的手又繼續往前走。

此時剛好有對推著娃娃的夫妻和他們擦身而過,那孩子好可愛,讓潘香蘭的母性開始覺醒了。

好自私開始覺得快要無法控制潘香蘭了。

「香蘭,我想過了,如果妳真的不想生孩子也沒關係,我們去認養孤兒,這樣不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智輝誠懇地看著她說。

這男人……好自私也有點動搖了,潘香蘭的意識開始驅逐好自私。

此時忽然一台車子朝他們衝過來,智輝想也沒多想,把妻子輕輕一推,但是自己卻被撞到!

「不!不要!阿輝!」香蘭蹲下身,呼喚著心愛的丈夫。

「我不要你有事,你要是有個萬一,我的下半生要靠誰啊?」香蘭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她完全變回自己了。

「妳放心,我不會有事的,只是骨折了,麻煩幫我叫救護車吧。」智輝忍著那劇烈的疼痛說道。

「哦,好,我會叫救護車的。」香蘭拿起手機,說了地點和傷者狀況,很快就有台救護車來了。

香蘭也跟著上了救護車,一路上,她始終緊緊握著丈夫的手,深情地望著他。

「老公,你要快點好起來哦,好起來之後,我們就來生孩子吧。」她溫柔地向丈夫說。

「是真的嗎?那我一定要趕緊好起來。」智輝也深情地回望她。

救護車平緩的開向醫院,此刻,二人的耳邊彷彿聽到孩子用稚嫩的聲音,在向他們撒嬌:「爸爸、媽媽,我要抱抱。」……

*         *         *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有二對新人不約而同的選在這一天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美勤,這裡有階梯,要小心走哦。」天祿小心翼翼地扶著他的新婚妻子走上舞台,其實不用明說了,從今天迎娶的過程中,就已經知道兩人真的是奉子女之命而結婚,因為今天沒有下雨,一般來說,是要用有八卦的米篩遮住新娘的頭上。

但是他們卻是用傘!知道內幕的人一看就曉得了。

「曉雯,我好高興,妳終於嫁給我了。」江志賢站在胡曉雯的身邊,臉上笑得好幸福。

「志賢,我也好高興呢,謝謝你一直為我守候,如今我不再迷惘了,從今而後,我們要好好的相愛一生哦。」曉雯臉上也是掛著幸福的笑容。

今天的伴郎和伴娘之一,自然是安泰和秀娘了,他們倆站在台下,看著台上的二對新人,不禁也感染了那份相知相守的幸福。

「我好羨慕他們哦,有情人終成眷屬了。」秀娘臉上盡是欽羨之情。

「妳放心,很快就會輪到妳的。」安泰神秘的對她笑了一笑。

此時台上的司儀說:「現在要丟捧花囉,請未婚的女性往台前站。」

安泰推了推秀娘,對她說:「快去接捧花啊。」還對她做了個加油的手勢,秀娘也猜出他的用意了。

因為美勤有孕在身,不方便丟捧花,由曉雯代表丟,她背向大家,手中拿著捧花,就等著司儀一聲令下。

台下眾家未婚女士紛紛摩拳擦掌,等著接受新娘的祝福,好讓自己就是下一個幸福的人。

「準備……3、2、1,請丟!」司儀一聲令下,曉雯把捧花高舉過頭,往後丟了出去。

只見捧花以一個漂亮的拋物線飛行,眾女土手伸得老長等著接它。

捧花飛啊飛,朝著秀娘的手飛了過來,秀娘穩穩地將它接在手中。

「恭喜今天的伴娘洪秀娘小姐接到捧花,請她上台來接受大家的祝福!」司儀說道。

秀娘走上台,曉雯對她眨了眨眼,秀娘也知道她是故意朝著自己丟的,司儀問秀娘:「請問妳和今天的新娘是什麼關係?」

秀娘答道:「美勤小姐是我的客戶,她和新郎的良緣是我牽成的;曉雯小姐和我是同一棟大樓的住戶,可以算是鄰居吧。」

「好的,咦,等一下,請留步,今天的伴郎甄安泰先生也上台了,似乎有什麼特別節目哦?」司儀說道。

只見安泰深情款款地望著秀娘,手中拿著玫瑰花,並單膝下跪,說道:「美麗的秀娘,我真的好愛妳,請妳嫁給我好嗎?」

「嫁給他!……」台下觀眾紛紛為安泰助陣。

秀娘害羞的點了點頭,她接過玫瑰花,安泰也趕緊起身並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戒指,套在秀娘的手指上。

台下觀眾大聲叫好。

「來,吃魚吧,妳最愛吃魚了。」智輝體貼的為香蘭挾了一塊魚肉,香蘭投以感謝的眼光。

她正準備要拿起來吃時,突然,她覺得一陣噁心,捂著嘴吐了起來。

智輝輕柔地撫著她的背,問道:「阿蘭,妳怎麼了?是不是身體有那兒不舒服?我們去看醫師好嗎?」

香蘭搖搖頭,在他耳邊說:「我懷孕了。」她臉上洋溢著即將為人母的喜悅。

「我要做爸爸了!……」智輝高興的大叫,同桌的人也向他道賀。

「我終於了解師父所說的,什麼是用愛來化解不負責和好自私了。」秀娘在安泰耳邊說道。

「是啊,這也沒有白費了我們來這紅塵走一遭呢。」安泰摟著秀娘,兩人溫馨的相視一笑。

是的,只要有愛,就可以化解一切困難,因為,人間有愛才是人間!

*         *         *

「你們這二個不中用的東西!真是氣死我了!」毀滅魔王大聲的斥責不負責和好自私。

「對不起!實在是潘香蘭和胡曉雯的愛力量太強了,所以……」不負責向毀滅魔王解釋。

「這次就算了,我不會放棄的!只要人類的心中還有不負責和好自私存在,就是你們去附身的好機會!」

「是!我們一定會繼續幫助魔王的!」二人齊聲回答。

各位看倌,別忘了毀滅魔王正在對我們虎視眈眈啊!記得,大家的心中都一定要有愛的存在哦。(完)
 
後記:終於又完成了一部迷你小說啦,說實在話,要阿樹去寫真正的言情小說,真的有些困難呢,我還是寫這種不會太長的小說就好。
 
有人對阿樹寫同性戀如何有些意見,阿樹在此向大家致歉,我不是岐視他們,只是覺得無法認同他們的行為,如此而已。
 
這一篇的歌故意不用之前的那一首,改用這一首「人間有愛」,來符合我最後的幾句話,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哦。
  
歌詞如下:
  
☆感謝你給了我溫暖的擁抱,讓我擺渡過生命低潮
  
一顆心裝滿愛,風再大不飄搖,學會把肩膀借別人依靠
 
用真心給了你了解的微笑,陪著你解開心事困擾
 
看著你抬起頭,淚停了那一秒,感動在胸口圍繞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關懷會化解疑猜,最動人的愛是信賴☆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關懷會化解疑猜,最動人的愛是信賴
 
註:☆號之間重覆唱一遍,再接唱最後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