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有一座綠意盎然的小島,島上住了不少的動物,大家和樂融融,到也相安無事。

  

有一天,有對烏龜父子上到這座島,島上的動物們很熱情的歡迎他們,而且也想說:「我們很久都沒有領導人了,聽說烏龜很有智慧,不如大家就推選烏龜爸爸來當領導人吧。」

  

於是,動物們就開會表決,果然烏龜爸爸高票當選,可是烏龜是很長壽的,所以烏龜爸爸一當就當很久,這對有野心的狼來說,是一個阻礙,於是他就故意挑起一些事端,並栽贓給烏龜爸爸。

 

果然,有些動物中計了,他們開始對烏龜爸爸有所怨言,直到烏龜爸爸死了由烏龜的兒子接任,這些怨言還是沒有停止。

 

狼眼見自己還是沒有機會,於是跑去找狐狸商量對策,狐狸自然是答應了他,然後狐狸就去幫烏龜處理一些事情,取得烏龜的信任,等到烏龜快死的時候,他就對動物們說:「現在我快死了,我知道你們對我們父子長期掌權有怨言,我也不怪你們,以後你們每人都有機會做領導人,一個人可以做六年,最多做二屆,現在你們可以推選狐狸,由他來繼任。」

 

動物們被烏龜的胸襟給感動,知道自己錯怪了他們父子,於是就推選狐狸來領導大家,狼眼見還是輪不到自己,心想:「那麼我也來學狐狸好了。」

 

於是,狼就去幫狐狸,狐狸在任內貪污動物們的共同存糧,但他做的乾淨俐落,沒有留下證據,所以他安全的做完二屆,並又告訴動物們:「我覺得我做夠了,現在你們可以換選狼來領導,但是以後大家只能做四年,最多也是做二屆。」

 

於是,大家就推選狼做領導人,狼心想:「總算輪到自己了!」他開始偷偷的貪污共同存糧,還假造請領清單,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但是動物們對於共同存糧有短少的現象已經有警覺了,於是他們就叫狗去追蹤、偵查,果然發現狼的犯罪行為,他們很生氣,要求狼下台,但是狼心想自己都還沒做夠本,就故意想辦法轉移動物們的焦點。

 

第一次動物們上當了,於是狼又當選啦,他心想上次都沒事了,這次就更加肆無忌憚的貪污。

 

動物們終於忍無可忍,發動示威遊行,要求狼下台,狼又想要重施故技,轉移大家的焦點,但動物們這次學乖了,他們一再強烈要求狼滾下台,狼心慌了,便向一向支持自己的猴子說:「我就快要下台了,你要出來競選領導人,如果你當選一定要保證我沒事。」猴子答應了。

 

但是,天不從「狼」願,這次是由白馬當選,於是狼就被關起來啦,據說,他一直死不認罪,但是狗所找到的證據,足夠讓狼被關到死了!

 

所以,在那座小島上,還是會不時的聽到狼在哀號著:「我沒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