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生命,為什麼會有天壤之別的待遇?

我坐在一家裝潢高級的餐廳的落地窗前,看著窗內的人大快朵頤,心中不解地自問。

或許是察覺到我的注視了吧?店內的服務生拿著掃把,三步併做二步地衝向我,由於已經流浪了一陣子,對這種狀況早就了然於胸,我很識相的跑了開去。

曾經,我也在像那種高級裝潢的地方住過,不!甚至比那還高級!

吃的是山珍海味,出入還有高級房車,但是,「大地震」卻震垮了一切,我的主人交了一個男朋友,他很不喜歡狗,因為他小時候曾經被我的同類咬過,就只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就被趕了出來。

真好笑,你們人類口口聲聲說我們是你們最忠實的朋友,朋友不是應該要相互扶持、真心以對嗎?

為什麼你們可以因為好笑的偏見而否定另外一個生命,簡直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在那裡!」

「不要讓牠跑了!」一群身著環保局背心的人,手拿網子或鋼繩,追逐著我和其他一起流浪的同伴,由於我們好一陣子沒吃了,所以只有束手就擒。

我在籠子中走來走去,雖然在這裡不愁吃穿,但是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我的心中總是有個罣礙。

「聽說隔壁的由於沒人來認養,所以明天就要『上路』了。」和我關在一起的同伴說道。

或許沒多久就輪到我了吧,我在心中如此想著。

果然沒多久之後,我就被帶到了「上路」的地方,那人手拿針筒,摸了摸我身上的血管,然後就用針筒扎我,我的意識逐漸模糊起來。

此時,我心中又自問:「同樣是生命,為什麼會有天壤之別的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