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連續兩天的「烤」試,阿樹總算可以鬆一口氣,好好的準備過年啦。 

 

原本阿樹有在考慮,是不是以後都不再發政治文了,可是仔細考慮之後,還是要再來發這種文。

 

阿樹自比為烏鴉,就是希望把事實講出來。

 

只是把事實講出來,往往需要很大的代價的!

 

像之前,有一位自己主動加我好友的台長,我只不過是講了實話而已,結果他就刪了我那篇回應,以及解除好友。

 

我還記得,那篇我回應的文章,是在講宗教的,內容我就不多說了。

 

阿樹看到文章之後,就留下回應,說佛陀真的沒有講到,有一個永遠的自己一直在輪迴,沒想到他迷信這種說法,很快就刪了回應和解除好友。

 

有人勸阿樹,為了不要失去朋友,就不要再講真話了。

 

可是阿樹覺得還是要有人說真話,總不能因為,沒什麼人喜歡真話,就因此不講了吧。

 

一個民主國家,應該是要有包容異於己見的雅量,美國開國元勳之一傑弗遜曾說:「雖然我不認同你的話,但是我誓死擁護你有講這句話的權力。」

 

誠哉此言!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我之所以一直不支持現在的民進黨,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這種雅量!

 

還記得幾年前,小樹弟還在台中大里立人高中就讀,他就和我說了一件真實的事件。

 

那是民進黨在遊行時,有一位學生,只不過是喊了一句:「中華民國萬歲!」就被群眾拉下公車圍毆!

 

當然,那位學生或許不該這麼做,可是對照史明所著<台灣史一百件大事>中一再提起的一件事,就會覺得很諷刺。

 

他一再提起,台灣人比起大陸來說,更有接受一切事物的雅量。

 

可是在有心政客的操弄之下,這一切卻變了!只要和自己的立場不同,就不是朋友而是敵人,而且不容許對方說出不同意見。

 

這種一言堂的專制作風,不就是以前舊國民黨的作法嗎?想必很多人都不喜歡吧。

 

可是有人明明討厭,卻反而效法這種做法,「尤而效之,罪又甚焉!」

 

阿樹要強調的是,民主國家,就是要懂得去尊重、去包容不同的意見,而不是和自己不一樣,就恨之欲其死!這樣就不是民主了!

 

阿樹以後還是會繼續「叫」的,不管顏色,只要有不對的地方,我就會給予棒喝,也希望大家包容,這不怎麼好聽的叫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